档案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8 08:52:58

档案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情况报告

按照《县文明办<关于印发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

三月伊始,我局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发出的号召,建设服务型机关,服务科学发展,努力提升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推动本单位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爱心城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通过传唱学雷锋经典歌曲、与党员干部一起观看《2015感动中国》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二、组织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的过程中,全局干部职工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我局把2月27日至3月2日定为倡议宣传周,3月3日至3月4日为行动日,3月5日至3月9日为总结周。在这次活动中,共有13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四项:一是与党员干部一起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二是与党员干部集中观看《2015感动中国》;三是向干部职工宣传低碳生活小诀窍,回收旧电池等。

三、树立学雷锋典型,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局以雷锋精神和身边的道德楷模为动力和榜样,为社会提供全面、及时、快捷、有效的服务,热情接待、耐心查找、快捷服务、悉心指引:一是在接待过程中具体要做到“四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个满意而归;二是对基层来办事或请求上门的工作,要力求做到“五办”:马上办、主动办、上门办、灵活办、公开透明办;三是号召每一位同志都自觉地从我做起,从“一部电话”、“一把扫帚”、“一分钱”、“一次会议”、“一张报表”、“一份文件”等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撒播精神文明,为决战决胜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全面加快基本现代化建设进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