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廉政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3 09:39:49

档案局廉政工作报告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档案局庚即召开干部职工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要围绕“四个新”建设目标,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结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风险点查找。

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行政执法等方面,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的方式梳理廉政风险点,并对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逐步建立起以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监管机制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等级和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体系。

三、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

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从制度上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领导。

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管理、责任考核、督促检查,形成良好氛围和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