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贯彻十八大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3 08:26:09

档案局贯彻十八大工作汇报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学习了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讲话,大家对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充满热情,积极讨论,认真思考,现将贯彻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

县档案局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列入局领导班子、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方式,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进行学习,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档案工作的措施,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贯彻学习十大大精神氛围。

11月16日,我局召开召开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会上认真学习传达十八大报告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二下午集中学习活动,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记好学习笔记。全部党员干部都参加了上级组织的关于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在认真贯彻学习讨论交流中,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十八大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贯彻情况。

一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服务主题,注重服务实效。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省档案条例》等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全县档案事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乡镇办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督促乡镇办加强对行政村及社区档案工作的指导。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扎实进取。

二是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深入开展走访,主动梳理问题。先后走访10余次,了解扶贫对接单位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