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5 10:03:36

档案局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开动员大会

我局结合上级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抓好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于10月12日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动员大会。学习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有关精神,目的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大家切实吃透文件精神、把握社会评价主要内容、熟悉社会评价要求,进一步了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有关要求,了解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不断提升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主动配合做好民调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按照《2013年县反腐倡廉建设宣传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着力提高群众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对社会评价的参与度。

我局已将《积极参与社会评价携手共建廉洁——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张贴到公开栏上,并将手册发放到干部职工中传阅,从中了解内容,着力提升使干部群众对本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

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按照《关于配合做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市配合全省做好201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余纪字〔2013〕35号的文件精神和责任分工的要求,我局将宣传工作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个人,通过开展宣讲,走访座谈,上廉政党课等方式,通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宣传。

总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将积极配合,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实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