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06 10:41:57

财政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县财政局主动作为,持续加大肺炎疫情防控投入力度,为我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及时安排相关领导和股室人员返岗值班待命,随时保障物质调度。

二是紧急调拨资金。

财政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等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及时调拨资金,确保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截止2020年2月13日,拨付疫情防控资金832.51万元,其中县本级安排783万元,中央转移支付49.51万元。

三是加快库款调度。

在节假日期间各单位采购应急防控物资的资金调度统筹协调银行系统,及时开通对公业务资金调度绿色通道,确保不因财政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

对疫情防控全过程资金监管,资金使用单位要对防控经费进行单位建帐,单位管理,严格资金使用范围。对虚报冒领,挪用挤占、损失浪费等行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