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结对帮扶活动报告

时间:2022-03-14 10:02:02

财政局结对帮扶活动报告

今年,我局按照《关于开展文明单位进社区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入社区,认真地开展了公益结对帮扶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受到好评。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领导重视,落到实处。根据区文明委关于开展“结对帮扶”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社区结对帮扶工作,局领导班子召开数次会议专门研究落实如何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明确了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同时,为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并指派一名分管文明建设的副局长具体负责帮扶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我局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加强联系,了解实际困难。为及时了解社区老年人、儿童、残疾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众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解困帮扶工作,我局组织人员多次分别到对象家中走访了解实际情况,通过走访了解,基本掌握了人员的基本情况及困难状况等。同时,针对了解的对象实际情况,我们及时制定了困难户的帮扶措施。

3、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活动,积极开展进社区结对帮扶工作。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带头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目标,我局充分利用各种活动载体,积极开展进社区结对帮扶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一是积极参与新村社区“七彩”义工活动。我局积极响应义工活动,在局内张贴新村义工招募倡议书,共有17人自愿加入义工活动,不定期开展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等服务项目,不计报酬,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二是充分利用节假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了能够使困难户在节日里过的愉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我们充分利用端午、“七一”、春节等节日,为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米、油、粽子等,他们非常感激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和走访慰问。

总之,按照区文明委关于做好社区结对帮扶的文件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认真地开展了此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须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群众的方法,为促进全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