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办四个坚持报告

时间:2022-03-01 08:26:40

财政办四个坚持报告

2013年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十八大也将胜利召开。县国税局高度重视维稳工作,按照“带好队、收好税、执好法、服好务”的工作总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税收收入,充分发挥国税机关职能作用;一手抓维护稳定,着力打造文明、务实、高效、清廉的办税环境和工作作风。全力保障和维护和谐稳定平安的良好态势。

一是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拉紧依法治税这张“弓”,规范税收执法,优化办税服务,努力促进征纳双方和谐。组织税收收入是国税部门的中心工作,优化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应尽的职责。县国税局坚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严守组织收入纪律,坚决不收“过头税”,坚持依法减免税。开展税收执法检查和效能监察活动,建立税收违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借助税收执法监控系统强化各类执法行为的实时监控,切实规范国税干部的税收执法行为。积极创建星级办税服务厅,按照“一窗式”、“一站式”服务要求,强化岗位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在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全天候服务等方面下真功夫,努力降低征纳成本和税收流失率,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干部至上,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贯彻“柔性化”管理原则,落实干部知情权,促进干部队伍平稳和谐。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力度。二是完善党务公开。三是坚持财务公开。四是加强县局网站建设,建立健全信息电子化公开平台。全局干部职工“心齐、气顺、劲足”。

三是坚持固化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打造制度管理这支“箭”,形成维稳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信访应急处理机制,县局先后制定、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信访处置报告制度》、《信访包案责任分工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细化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国税大楼保卫制度》、《干部轮岗交流方案》等举措,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管理局面。

四是坚持结合行业、职业特点和县局实际,瞄准重点管理这个“靶”,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力度,确保单位平安。一是根据国税部门职能的定位和特点,重点抓好税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等各类税收票证的正确使用及国家税金的安全。强化税收票证保管责任,坚持票证按月盘点,保证票证无丢失、无鼠咬、无缺损;强化税款及时解缴,加强税款入库督查,确保国家税金安全。二是加强车辆管理,确保平安无事故。完善县局《车辆管理制度》,定期召开车辆管理形势分析会,加强司乘人员的安全行车教育,坚决杜绝“酒驾”等各类违章驾驶行为,坚持节假日封车制度,保障了车辆的安全运行和全局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强化国税大楼的安全保卫和家属楼院的文明创建工作。配备了国税大楼安全保卫人员,加强机关进出人员的管理和监控,严控与办税无关的社会闲散人员随意进出大楼扰乱正常的办公秩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的号召,群策群力,广泛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大力开展家属楼院的文明小区、卫生小区的创建工作。近年来,机关大楼和家属楼院无一例丢失、被盗等不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