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蹲点服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9 05:48:35

财政局蹲点服务工作报告

为深入开展“项目效益年”活动,切实强化项目服务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建设进度,区委、区政府4月21日在政府三楼会议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区政府领导作重要讲话。

为贯彻落实区委庐发[2012]1号文件精神,区财政局把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当作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抽调专人蹲点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情况和问题上出面协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本年工作总结如下:

根据根据研究,安排我到企业项目服务蹲点,负责蹲点创建、开工、投产达了达标等全过程的跟踪服务。刘局长强调,你们对企业各项规定制定和纪律要严格遵守,要按照企业规定时间上下班,不要去增加企业麻烦我们的宗旨是为企业服务,企业办好了。我们区里税收也上去了和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心困难和问题,使企业对区感觉是一块美好的天地、一块投资好的环境。

区委、区政府对蹲点干部到企业前进行岗位培训、组织学习。省、市、区项目建设有关文件及项目服务组有关业务知识,对蹲点干部的考核,采取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根据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情况形成对蹲点干部鉴定意见。区委组织部、区沿江办适时组织召开蹲点干部座谈会,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我被组织选派到企业蹲点,通过八个月的工作,蹲点干部做到了与单位脱钩,按时到企业上班,制定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日志,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不给企业增加麻烦,没有在企业吃一次饭,树立了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同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和企业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提供信息。企业对蹲点干部工作非常满意,为方便蹲点同志进行工作,财兴公司为蹲点干部办理了证件。有什么情况也乐意说出来。进行沟通,关系非常融洽,合作很愉快。

1、积极协助企业到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申报办理有关专项资金事项。

2、企业综合车间消防验收出现问题,积极帮助协调区消防大队。

3、区领导对三期工程所遗留下来问题,在区生态工业园开现场调度会,解决财兴卫浴各项工作。

4、区沿江办领导将对财兴卫浴三期工程所有的问题现场调度并向区领导汇报。

5、针对财政部门特点,积极向企业提供有关财经税收政策和信息。

总之,本年工作即将结束,作为一名蹲点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及局领导安排,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为区经济建设作出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