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27 04:56:33

城管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精心组织并扎实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了县委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现将我局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成立了以局长刘亚蓉负总责,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扶贫工作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向镇前进村派驻帮扶工作组,并从办公经费和党建经费中划拨1万元作为工作经费,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二、精心制定工作方案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局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镇前进村调查了解村情,深入摸排,与村两委一道商议,结合镇村意见和村情实际,局党组专题研究制定了《2016年“双联”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并配合镇政府制定了《镇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确保了精准扶贫工作有章可循。

三、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按照“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扶贫措施精准”的要求,我局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对口联系镇前进村,对口联系前进村贫困户25户,弓湾村1组贫困户10户。为确保联系对象在县委明确的时间内脱贫,2016年,我局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排查了解情况。建立了精准扶贫帮扶责任台账,将35户贫困户帮扶责任分解落实到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正式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摸底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主要收入来源、当前产业、贫困原因等情况,分户建立了贫困户档案,并结合每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和脱贫意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林下养鸡、茶叶种植、养猪等2—3条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二是有力落实帮扶措施。重点帮助前进村制定了年度发展规划,帮助解决现实难题,积极协调硬化村组公路4条4公里,新发展茶叶100亩,支持发展散户养鸡25户。

三是走访慰问密切联系。通过基层夜话、上门走访积极帮助前进村两委解决困难群众各类问题8个、走访慰问贫困群众140户次,向群众发放了便民连心卡。

四是收集资料完善档案。坚持每月向县扶贫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坚持记民情日记,扶贫办公室及时收集方案、报表、日记等资料形成了精准扶贫工作专卷。为下步扶贫攻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