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专项工作报告6篇

时间:2022-12-02 09:33:26

城管局专项工作报告6篇

第一篇:贯彻落实两个意见工作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的文件要求,9月4日,我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召开“两个意见”专题学习会议,即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会议由局长同志主持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讨论。现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不走过场,广泛深入展开讨论

学习会上,局长同志全文领读了“两个意见”,改变了过去有时学习贯彻文件“选读、跳读、走过场”的现象,切实做到深学细照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领会“两个意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习文件后,全局职工结合本乡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实际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两个意见”的出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我们正在进行的“第三环节”抓好建章立制,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将是导向的指引和原动力的助推。

二、贯彻注重实效,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局实际切实抓好“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一是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具体内容,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务实管用、建章立制。二是坚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六大六治”专项整治活动。围绕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从存在问题出发,从纯洁机关风气入手,制定完善具体化、可操作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资源分配权、财政资金管理权和人事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按照“五好”干部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好的作风和机制推进全局良好运行,严明党的纪律,把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化。全局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两个意见”与“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和惩防体系建设,强化主体、主动、主责意识,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三、坚持“三严三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一)领导带头贯彻落实

局长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局职工特别是党员班子成员要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示范表率作用。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切实在贯彻“三严三实”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当好坚定理想的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强化政治定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切实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当好求真务实的表率,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做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锐意创新中实现改革新突破,在奋发进取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襟怀坦荡、公道正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从严要求贯彻落实

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

(三)务求实效贯彻落实

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将贯彻省委要求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

第二篇:城管局四风整治工作报告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于“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要求。现将我局“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一)乱收费:我局自2009年成立以来,只对江西路停车场和垃圾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收费,不存在乱收费现象。

(二)乱罚款:根据《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规定,我局依法、依规定对占道经营、乱摆摊位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不存在乱罚款现象。

(三)乱摊派:我局在执法过程中,无存在乱摊派现象,

二、政治工作进度:

(一)活动开展以前我局对占道经营、乱摆摊位等违规行为共处罚金5000元(2013年1月——2013年6月),处罚人员5名;活动开展以后共处罚金5000元(2013年7月——2014年8月),处罚人员5人;相比活动开展前后,我局依法依规对违规人员处罚,执法能力和水平有较高的提升。

(二)活动以前(2013年1月——2013年6月)垃圾处理收费共计:11514元与活动以后(2013年7月——2014年8月)持平,原因在于县相关企业和商贩垃圾处理费用稳定。

(三)活动以前(2013年1月——2013年6月)停车收费:25000元,活动以后(2013年7月——2014年8月)收费:137586元。停车费增加的原因是由于县私家车激增,停车需求增大。

三、存在的问题:

执法力度有待提高,存在得过且过现象。执法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执法队员法律基础执法有待加强。

增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和法律学习、培训,建立学习体系,执法队队长每周学习2次,队员学习1次,执法队长每月学习不得少于5次,队员不得少于4次。完善执法制度建设,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第三篇:卫生死角问题处理工作报告

根据领导视察发现,县城美兴镇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问题严重,我局对该问题高度重视,并庚即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美兴镇城区内的居民生活区内入户通道狭小,垃圾车无法转运垃圾,美兴镇公益性岗位的清洁人员未到岗做清洁工作;二是美兴镇外来人口较多,卫生意识不够垃圾乱扔现象较突出;三是我局对“五乱”现象的整治力度还需加强;四是县政府与雪蓉花保洁公司签订的保洁合同未全面覆盖城区内的背街小巷。以上原因造成了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

二、问题整改情况。

8月28日,我局组织雪蓉花清洁公司对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后的现场情况如下: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大力整治城区内的“五乱”现象,加强卫生执法巡查,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改善城区内的卫生环境;继续加强与美兴镇政府的协调合作,规范居民区内的垃圾处置,改善居民区内的生活环境。

第四篇: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密部署,迅速行动,认真宣传动员

我局自接到通知之日起,把“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第一时间制定了《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对“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进行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安排。5月11日召开了“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动员大会,深化干部职工对“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的认识,使干部职工对“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建设入脑、入心、见行动,形成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的良好局面。此外我局还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深入宣传“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内容,在全局范围内掀起“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的高潮。通过接待民众来访、走访民众、听取管理对象及群众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找出我们的不足,完善我们的工作,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明确目标任务,精密分工,层层抓起,着力工作落实

1、建立了调查研究和联系点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服务对象、行业系统和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把基层群众作为联系对象,掌握第一手情况。我局以“三虚心、三深入、三结合”为切入点,要求走基层干部做到虚心向农村学习、向农民学习、向村干部学习;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坚持和部门职能相结合、和提升素质相结合、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走基层、听意见”活动的开展,直接与群众见面,真正做到了察民情、听民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并在联系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

2、建立联系制度,以实际行动联系群众。5月以来,我局利用“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契机,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帮扶乡听取乡党委、政府工作报告,谋求帮扶乡发展,督促“农村公路攻坚年”工作的开展;领导带队深入马尔村村了解民情解民意,共商发展思路,看望帮扶对象,送去党委、政府温暖;深入水果市场,听取果农意见,为本地水果—甜樱桃争取摆摊位置,保证果农利益;深入城区街道,在雨季汛期到来之前对城区内堵塞下水道进行疏通,经费精打细算;深入菜场,听取菜农意见,设立早晚市,保证菜农收入,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局以实际行动杜绝“四风”问题,沟通了群众,和谐了干群关系,解决了和人民群众间“最后一公里”问题。

3、抓好信访工作。主动到村组、社区及职工家庭寻访,关心职工生活。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个星期排查解决群众急需解决问题,落实群众信访限时办结制、部门主要领导对重要来信阅办率达到100%。

4、畅通民意渠道。进一步完善群众工作组,设立并公开投诉信箱、举报投诉电话,主要负责人亲自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咨询、接受投诉。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意见。

三、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严密督查,形成长效机制

全局范围内各股室强化了思想认识,把“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作为找准抓住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了思想自觉、要求严格、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局办公室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深入宣传“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内容。同时,认真总结提炼了“走基层、听意见”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制度性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走基层、听意见”活动在我局范围内真正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自“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领导干部不仅贴近了群众,听到了民意,发现了不足,改正了错误,改进了作风,还帮扶了群众,真正解决了和群众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局范围内真正把“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第五篇:城管局财务管理工作报告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根据县委群教办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及时成立了以局长郑淑娟同志为组长,财务负责人同志为副组长,其他职工为为成员的财务自查自纠工作小组。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经法律、财务制度及中央及地方制定下发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边自查、边整改、边研究、边总结、边完善”的基本原则,认真组织开展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管理的工作。

二、边查边纠,突出重点

本着对财务风险自查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不敷衍、不回避,敢于自揭伤疤、暴露问题。对通知要求检查期间的财务支出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和津补贴管理等方面易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核查并整改。

三、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一)在工作用车经费管理上。我局实行公务卡支付工作用车维修费、用车燃油费;并如实登记上报公务用车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统一停放的规定,杜绝公车私用。

(二)在公务接待费用管理上。我局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

(三)在费用管理上。我局严格执行“财政单列、部门申请、审核支付”的管理办法,没有出现过不按规定报批会议或虚列会议费现象。

此次自查是对我局近两年财务管理工作和资金使用工作情况的再次复核,也是对此前开展的“三清三审三查”工作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检验。为了从财务管理工作的习惯上、意识上规避财务风险,切实推进财务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建设。我局将自查发现问题与财务管理风险点梳理、比对,健全了切实可行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日常财务管理工作流程,同时严格执行各类资金的管理办法、加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理财、依规理财、依俭理财”意识,促进我局财务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

第六篇: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6月17日上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在县召开。我局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县委《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于6月19日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职工大会,大会由郑淑娟局长主持。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落实“两个责任”是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根本要求,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对反腐败理念思路的重大创新,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

郑淑娟强调,我局党组必须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把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内容,做到守土知责、守土尽责。落实“两个责任”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担当。我局每位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责任”,把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角色融于一身,严于律己。我局党员干部必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处理好“两个责任”的关系,切实落实好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

二、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

局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我局党组作风建设,结合当前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整治“四风”。局党组成员要按照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加强学习党中央“四不准”和“六项禁令”,学习刘作明书记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会上的讲话,明确“两个责任”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

三、深化正风肃纪,严格责任追究

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加强反腐败教育,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反腐败教育。注重“抓早抓小”,严格落实局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做好“四风”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