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0 08:08:22

城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整改工作报告

1、意见建议:县城步行街需整修

整改情况:由于步行街使用年限较长、路面材质较脆、过往车辆的碾压,造成路面破损较严重、坑洼较多,小修小补已无法解决该路面的破损,同时,步行街的排水问题也迫需解决。为解决步行街路面破损的现状,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我局通过向经营业主、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函形式,发放征求意见函115份,收集步行街改造的意见和建议,拟定了沥青罩面和混凝土硬化两种改造实施方案上报政府。经县政府同意后,于今年的7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目前,已完成排水管铺设和检查井、雨水井建设,铺设路面水稳层4000余平米,力争在9月底完工。

2、意见建议:建材街每逢暴雨出现内涝

整改情况:经实地勘察了解,造成建材街内涝主要原因:由于该路段地势较低,集水面积又广,且电站抬高河水位,河床淤积,河道过水能力下降,特别是截污干管小学旁溢流井建设时高于排水箱涵底标高近1.38米,大大的减小了行洪断面,导致排水箱涵淤积严重,从而造成建材一条街频繁出现内涝现象。针对此情况,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曾多次到实地调研,要求我局尽快拟定建材街内涝改造方案。我局领导在每次下雨前都启动应急措施,局班子成员带领城管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及时撬开排水井盖泄洪。

为彻底解决建材街内涝问题,目前,我局做了如下工作:一是组织县测绘公司会同我局市政股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建材街排水箱涵的管径、淤泥、积水、堵塞等情况进行了测量;二是对积水比较严重的建材街三角岛位置多处加设了下水箅;三是组织人员对建材街交警大队至小学出水口排水箱涵进行清淤,目前,清淤工作已完成,清淤长约1026米;四是聘请了大学设计研究院人员对建材一条街发生内涝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并组织县直相关单位部门召开会议研究,目前正在拟定设计改造方案,待方案完成后将上报县政府,待县政府批准后,我局将立即对建材一条街的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彻底解决该处内涝现状。

3、意见建议:农贸市场存在照明问题,影响通行。建议加设路灯

整改情况:农贸市场建设期较早,且年久失修,两侧路灯线路老化及路灯破旧,造成安全隐患。我局及时派员进行了现场勘察,拟定预算,并上报政府。目前,路灯安装已经完成。已投入资金117100元,架设安装路灯17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