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县城创建动员大会汇报

时间:2022-11-10 10:46:05

卫生县城创建动员大会汇报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县城面貌,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味,营造整洁、优美、亮丽、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5月17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省卫生县城动员大会。开展创卫活动是实现我县三年决战工业100亿的目标和扎实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新举措。我局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如何开展好创卫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现将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全县动员大会之后,我局立即召开了班子成员会,局属单位和机关股室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创卫工作,对会议精神进行全面传达,特别是杨书记和周县长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职、每个家庭。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作风投身到活动中去。

二、强化领导,周密部署。

按照都发(201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订了创建卫生县城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总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单位及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设立“创卫办”,负责创卫活动各项具体工作,制订相应工作方案,督促检查局属单位开展创卫活动情况,抓好工作落实。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办专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创卫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各项要求。为创卫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使创卫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落实措施、督促检查。

在落实单位大楼“门前三包”责任制和“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的基础上,细化责任措施,为使单位门前院内亮化、美化、硬化、绿化;办公楼、办公室、会议室清洁卫生室内物品的摆放整齐;院内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等工作落到实处,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周五、月末卫生日评比检查制度,并同片区责任单位签订责任状。对重点股室、重点片区不定期督促检查,使创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确保本系统所有单位创卫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