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8 09:23:14

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汇报

一、2013年污水管网建设任务

1、已上报省“十二五”污水管网建设目标任务为三个建设项目,管网总长度为10km,总投资1600万元。

2、今年上报省核准建设目标任务

根据我县城市建设及城区规划的变动,在不改变“十二五”期间总体任务的情况下,对2013年的建设项目作了调整,并已上报省核准,具体项目为12个,管网总长度10km,总投资1600万元。

二、2013年上半年建设进展情况

截止6月底,全县已开工建设项目为7个,其中安置区6个,以及大道污水管网工程1个。正在招投标项目一个已完工项目一个累计完成管网铺设3.8km,占任务的38%;完成总投资570万元,占任务的35.6%。

三、2013年下半年计划和任务

完成剩余6.2km管网铺设,完成总投资1030万元。主要作好以下几项工作:1、加快建设进度,已开工的项目抓紧施工,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2、正在招标的项目确保在7月中旬开工。3、其余5个尚未开工的项目加紧办理招投标等相关手续,力争尽早开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污水管网建设任务。

四、存在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问题:

1、建设工地涉及征地拆迁,难度大,延误工期。

2、有些相关部门及领导对污水管网建设未引起足够重视,部门间配合有欠缺。

3、污水处理行政主管部门人员及经费不足,无专职人员及必要的工作经费。

(二)几点建议:

1、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批新上建设项目时把雨污分流列入重点审核内容,防止新的雨污合流现象出现,必要时可由污水管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把关。

2、在各县(市)污水管网建设行政主管单位设置专门股室,配套专职人员及经费,防止工作上互相推诿、扯皮现象。

3、把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列入各县(市)年度目标管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