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设施补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0 08:14:42

城市公共设施补缺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布署,坚持以城管大变化统揽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城市管理提档升级,重点工作全面突破,队伍建设争创一流,各项工作项项争先”的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心,主攻薄弱环节,落实责任意识,注重攻坚克难,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一、重点工程完成情况

㈠水冲公厕。

市政府今年下达15座水冲公厕建设任务,经过努力,我们实际完成16座。今年所有新建公厕在10月初已投入使用,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

㈡垃圾中转站

按计划,今年将建设2座垃圾中转站,实际完成3座垃圾中转站,分别是西路中转站、迎宾大道中转站、东立交中转站,在11月底全部施工。

㈢无害化垃圾填埋场

按计划要求,今年要完成无害化垃圾填埋场的征地、设计及填埋场办公楼、填埋区建设等工程,到12月20日已全面完成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在该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利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及时向国家争取600万元建设资金,工程建设获得了国家督查组的一致好评。

二、主攻难点,环境卫生大为改观

一是加大重点工程建设力度。环卫基础投入再创新高。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局新建水冲厕15个,垃圾中转站2个,完成无害化垃圾填埋场首期工程。面对资金紧张、选址困难、征地不顺等不利因素,重点办的同志攻坚克难,想方设法,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保证了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今年实际建成水冲厕16个,垃圾中转站3个,其中一座地埋式垃圾压缩式中转站在苏北地区独此一家,垃圾填埋场已经具备填埋条件,今年环卫基础设施的投入超过2000万元,创历史新高。

二是公厕免费开放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政府以民为本为民办事的执政理念。年初在86个公厕实行免费开放后,环卫处的同志面对公厕免费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制定了公厕管理的新标准,加大了检查考核的力度,公厕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