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总结

时间:2022-12-22 09:20:00

医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总结

上半年,总医院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2010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完善医疗管理制度,确保医疗安全。圆满完成大型飞行试验保障和为航天干部员工体检任务。成为丰台区首家通过门诊医保患者持卡结算现场认证的医院,社区站实现医保持卡结算。科研工作硕果累累,上半年我院获得首发基金支持经费创历史新高;成功申报北京市科委"首都特色"科研课题、丰台区科委课题及丰台区卫生系统科研课题多项。确定"十二五"发展规划思路。修订《合同管理办法》,改进预交金管理,优化奖金考评模式,加强财经运行分析,经营质量逐步改善。总医院党委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四三二一"工程稳步推进,"五件实事"得到逐一落实。职工食堂转为福利性质,截至6月底,总医院共为职工食堂投资119万元,提高了职工的就餐质量,改善了就餐环境,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就餐满意率达88%以上。自1月起,为1076名在职职工上调两级岗位工资,人均月增工资119元,预计本年度将增加工资投入总额154万元。制订职工通讯费报销流程,为在职职工报销每人每月50元的电话费补贴将于10月份将发放到位;为在职职工发放每人200元的生日卡。1-7月,已为在职职工发放生日卡594张,共计118800元。2010年7月,总医院继续上调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人均每月增加约50元。

上半年,医疗工作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个别科室外请手术比例过高、医患沟通存在缺陷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下半年总医院将以继续创建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和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为主线,以业务技术专项质控为抓手,加强培训,改善沟通技巧,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公务员之家

会上,戴天然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完成任务的信心、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相信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方法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精神;三是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狠抓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满意度。最后,王建国院长结合前期情况和后续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医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院干部员工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医疗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目前医院发展正处在"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必须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尽心尽力不松劲。医疗工作始终是医院工作的中心和主体,是医院发展最为重要的内容,医疗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医院的生存和发展,直接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利益,因此必须提高对医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一切为了医疗工作、一切围绕医疗工作、一切服务医疗工作的共识,树立医疗工作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为中心、以疗效为中心的意识,营造临床一线围着病人转、二线围着一线转、全院围着临床转的氛围。针对下半年工作,要准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弱项,树立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决心,要提高成本意识,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全面落实责任令,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能力,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新技术业务,大力推进基础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同时理清主动与被动、激励与约束、节约与浪费、奉献与回报、个人增收与医院增效的关系,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的召开,使全院员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医院下半年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