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会工作成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8 10:46:00

医院工会工作成果半年总结

今年上半年,院工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以党的十六届6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医院大局,强化与时俱进和锐意创新意识,切实履行工会四项社会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医院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工作

1、积极参与医院民主管理。1月25日组织召开了第三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院党政领导、职工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大会。省直机关工会常务副主任朱敏同志应邀到会。与会代表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听取审议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医院改革发展的重大措施、规划,为医院的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策,提出了50多条提案。这些提案水平高,涉及面广,有较高的价值,反映了我院职工积极参加医院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愿望。院工会提案委员会及时整理并积极督促落实情况,努力做到条条有处理,件件有落实。

2、与院行政签订了《集体合同》。为了适应医院发展的需要,依法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和医院的合法权利,规范双方的行为,合作共事,共谋发展。根据《劳动法》、工会法、集体合同等有关法规精神,多次广泛征求各方及职工代表的意见,反复修改,对职工聘用与培训,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等内容进行规范,并经院工会代表职工与院行政平等协商,签订了《贵州省人民医院集体合同》。这项集体合同为全省事业单位首家签订。

二、扎实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以来,全院工会干部积极参与,扎实工作,精心准备,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建家”活动的开展,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升了工作工作的整体水平,规范了管理,增强了工会干部和职工的凝聚力。今年5月9日完成建家验收,被省直机关授予“先进职工之家”称号。省直机关工会检查评议结果:1、党政领导班子重视,党政工齐抓,成绩突出,建家工作面貌一新。2、行政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出色,单位经济效益好。3、院工会一班人事业心强,踏实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新一届班子。4、职工群众发动起来参与积极创建工作,取得很大成绩。5、职工对工会干部信赖,认可度高。和谐好。7月3日,省总工会组织教卫系统党委书记到我院验收参观,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省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建家工作,主题鲜明,成效突出。这次验收我院荣获总分98分,为全省最高分,被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对此,章迪成副主席说:“没有想到省医作为事业单位,工会工作做得这样好,没有想到单位领导这样重视,没有想到取得这样大的成效。说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行政大力支持,工会创建工作做得扎实,资料非常齐全,真实。”他代表总工会向省医的领导及广大职工表示感谢!

三、关注弱势群体,把关爱困难职工作为工会的大事来抓

1.构建帮困救助体系,做好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年初,图书馆职工毛艳霞进行肾移植手术,巨额的医疗费用使毛艳霞经济出现危机。为帮助该职工度过难关,院工会积极组织全院职工捐款,共募捐到爱心捐款25000余元,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另内科有一护士家中失火,家庭财产烧毁严重,院工会及时救助1000元钱,解决部分急用之需。春节期间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

2.搞好“五必访”工作。凡职工生病住院、去逝、过生日时,院党政领导、院工会以及相关职能处室都会主动关心、主动探视慰问。

四、维护职工的精神文化合法权益,推进职工的素质工程建设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医院环境,满足职工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1.今年春节期间组织职工合唱比赛,参赛职工近1000人,堪称省医“三最”即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全员合唱比赛。春节期间还举行了“迎新春”游艺会。

2.在“三、八”期间,组织了女职工拔河比赛,跳绳比赛和掷飞镖比赛以及融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为一体的各类游艺活动。公务员之家

3.组织代表队,参加2005年贵阳医学院运动会,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4.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学先进、树新风”活动。通过演讲比赛、座谈会、报纸等形式,树立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使职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促进了职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如近期开展的向全国先进工作者蔡运昌同志学习的活动就得到医院各处科(室)的响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5.成立省医“车迷协会”,参加杉木河漂流节。

五、加强工会干部组织工会主席和专职干部学习,提高了业务水平

六、加快职工文化场地建设

在院党政和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原培训中心五楼的职工活动室已经装修一新,购置的高级音响,组合健身器材,跑步机,乒乓球台等,使职工有了锻炼休闲的场所。

七、加强职工之家网站建设

在院行政的支持下,工会技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规范管理院内停车场工作并已初见成效。6月1日~8月1日收入8万多元。

院工会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院党委和行政及各处、科(室)大力支持,离不开工会干部的努力,离不开广大会员的理解和支持,这是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