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8 09:01:00

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半年总结

一、医院上半年业务指标综述

2010年1~5月份,业务总收入为9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门诊人次达24279人,住院人次达1240人人均住院费用3391元,人均门诊费用148元人均住院天数6天病床使用率达80%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二、积极筹备上等级医院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上等级医院工作作为我院2010年全年工作重点,是一个必须攀登的平台。争创等级医院,是我院在医院发展中的一次机遇和挑战,是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科学发展,从而把我院建设成为新型管理医院的重要举措。虽然困难重重,但在领导的重视下,全院职工的努力和支持下,不断学习和借鉴兄弟医院的先进经验,积极筹备上等级医院工作。并组织召开全体动员大会,把工作细分到各个科室、各个人。定期组织医务科、上等级医院工作办公室下各个科室检查指导工作,并就具体工作进度进行评分。有效的推进了上等级医院工作。

三、加强思想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努力改善服务,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完善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长效机制。在药品、设备、耗材采购、基建工程招标等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事。加强检查监督,做到规范办事程序,严明工作纪律。针对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要求,认真落实、出台有关政策,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公务员之家

四、提高医疗质量,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确保医疗安全

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提高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最根本的目的,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强调“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作为医院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制度建设、人员素质建设等措施,着力抓好此项系统工程,使医院成为“医疗质量高、服务态度满意”的品牌医院。明确领导机构与职能,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有了更大的保障。

五、加强感染管理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有关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文件精神,设立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积极做好h1n1新型流感病毒防治工作。组织培训肠道传染病、重点传染病的发病原因、流行及防治,,按规定及时上报,坚决杜绝漏报、少报等现象。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和工勤人员感染培训,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感染知识考核,严格感染管理制度,加强合理使用抗菌素。

六、抓好基础建设,服务医疗一线

经领导班子不懈努力和广大职工的一致支持,继续完善新型科室骨科的建设,为我县骨伤病患者提供了新型的就医平台。为方便病人及其家属,在各个病区都设立了电开水炉,还购置了中药煎药机,并积极投入资金购买高档b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