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县医院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18 08:45:00

上半年县医院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今年,医院党支部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保证监督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支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把党建工作作为中心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保证来抓紧抓好抓实,紧紧围绕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医院”两大主题,抓住重点,不断创新,求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医院新一年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保证,为医院的持续、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医院、学习型党支部

1、进一步抓好院中心组的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院领导干部的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力求做到学得多一点、钻得深一点。通过学习,使党支部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2、以医院院区建设项目为重点,统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及早完成新院区建设任务是展示医院新形象的立足点,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运行的基础上,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及早完成新院区搬迁和医院“两岸三地”规划任务。

3、坚持“”制度和职工政治学习制度,突出实效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针对形势、任务和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开展党课活动,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抓好新发展党员预备期考察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引导他们不断锻炼自己,考验自己,丰富自己,使他们尽快地成熟起来;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和办事公开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注重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进一步抓好党员和职工的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党员和职工的学习,党员每季度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每月1次自学,党小组学习每月2次,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寓学习于各种组织和活动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在前、用在前,作深入学习、持久学习的表率,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要求党员应以自身的表率行为,激励广大职工开阔视野,启迪思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争做学习的表率和解放思想的先锋。

5、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做到学教研相结合,提高学习的效果。抓好中层及以上干部管理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思维、统筹谋划、决策应变、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增强全局观念、服务群众的自觉意识,培养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

1、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院党支部委员要继续带头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引向深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的思想意识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增强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医院建设和发展上来。

2、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按照“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要求,制定创争计划,继续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医院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3、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重视对建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把好“入口”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积极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后备力量。今年准备发展3—5名党员,发展工作力争在三季度前完成。

4、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医院议事决策规则》,凡遇重大问题和作重大决策,认真听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达成共识。同时要坚持开展谈心活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利于消除不团结因素,在整个领导班子成员中,大力提倡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讲风格,提倡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支持。

5、认真查找不足,促进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努力寻找思想观念、工作方式以及领导班子整体合力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自己在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勤政廉政、提高制度执行力等方面的表现,找准在工作思路、工作流程、工作决策以及管理理念上存在的“短板”,探讨改进措施,不断自我完善,促进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更加注重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6、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干部绩效考核与评价机制,真正做到按业绩评价干部,按能力任用干部,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组织结构、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理、事事有人负责。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设有效的组织管理、教育培训和业绩考核体系,健全培养、评价、选拔、任用管理制度,建立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绩效优先的人才评价、竞争择优的选拔任用、基于业绩和贡献的薪酬激励机制,不拘一格选拔使用人才,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惩防长效机制

1、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始终抓住惩防体系建设这条主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廉洁自律等教育,加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建设医院廉政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工作。督促领导干部认真践行廉政承诺,加强对与领导干部作风密切相关的关键环节的监督。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强化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推行党务公开。

3、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贯彻“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考核,严格监督,维护党的纪律,促进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树立廉政形象。

4、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和纠风工作。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为重点,深入开展行风、党风建设工作,并努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2010年要以深入自查自纠、查案执纪、建立长效机制为切入点,抓好热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工程、重点领域的长效治理,保证廉洁行医、廉洁从政各项措施的落实。与此同时,要严格执行卫生部“八条行业纪律”和省卫生厅医务人员“五不准规定”,做到检查、治疗、用药、收费“四合理”,坚持因病施治,自觉抵制生、冷、硬、顶、推等不良现象,下大力气整治私收费、乱收费、大处方、滥检查等以医谋私行为,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低耗、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四、深化创建和谐医院活动,营造和谐平安的医院环境

1、巩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成果,扎实推进医院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和谐医院建设,深化创建文明科室、文明个人等创建活动,以此统揽各项创建活动,开展“评选优秀党员”、“优质服务标兵”等活动,大力倡导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培育“以尽责求和谐、以奉献求和谐、以诚信求和谐、以廉洁求和谐”的和谐理念,培育良好医院文化理念和精神,促进医院和谐持续发展。继续开展“五五”普法教育,增强职工的综合素质。公务员之家:

2、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七一”前夕,医院党支部将评选、推荐、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树起一面旗,影响一大面”的作用。

3、开展比爱心奉献、岗位技能,强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为主要内容的“双比、双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切实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医德医风规范的考核档案,把考核结果与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相结合,使遵守“医德医风规范”成为硬约束,成为广大医务人员的行为规范和从业守则。

总之,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对于实现医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医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医院持续、快速、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