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半年工作推进会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14 09:05:00

市审计局半年工作推进会小结范文

7月28日下午,围绕“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推进工作”这一主题,市审计局召开了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议。会议由**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八届十六次全委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审计计划、审计宣传、效能作风、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室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各分管领导也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认为,上半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靠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比较好的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应该充分肯定。一是服务大局能力增强。关注宏观政策的执行,项目计划突出安排了公务接待、公费出国(境)等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调查,同时积极参与配合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等一些工作;关注民生,安排了民生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以及工业排放,垃圾焚烧、大气环境调查等审计项目;跟踪大发展、大建设,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进行全覆盖审计。二是审计转型步伐加快。进一步推行了绩效审计,发挥了宏观层面的作用;积极改进审计方法,大量使用专项审计调查,全面运用计算机审计手段,越来越多的引用了信息化管理手段。三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力。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开展“学习廉政准则,加强作风建设”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采用多种渠道加大培训审计骨干人才力度。四是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同级审任务按期完成,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收效。五是对外形象持续优化。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任和支持审计工作;审计权威性在全市范围,特别是市直部门中进一步增强;审计在基层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评价越来越好。但是,也要实事求是的看到,审计工作中还存在着如工作热情下降,工作纪律不严,审计效率不高,审计质量不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公务员之家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着重下气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开展。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热情。完善奖惩、监督机制,领导积极做表率,对职工要多宣传、教育和关爱。二要进一步严肃审计纪律,强化考勤。实行检查督查制度,对劳动纪律实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督促;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限期完成审计任务,严格按照计划时间审计进点、出具报告,不得延后;提高审计效率,压缩审计现场实施时间,缩短单个审计项目时间;提高征求意见、审理、签发等环节的效率。四是进一步推进审计转型。在绩效审计上再完善;在专项调查上再提高;在信息化运用上再深入,在“审计提升年”活动上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