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半年工作小结

时间:2022-09-14 08:06:00

审计局半年工作小结

7月19日,**市审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党组书记、局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调研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副局长主持,**局长作重要讲话。

**局长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扎实开展“审计提升年”和“争先创优”活动,加速审计转型,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主要表现在:一是审计项目按照计划要求序时完成;二是严肃查处了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三是报送审计信息提前完成省市下达考核任务;四是“审计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五是“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六是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还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一是审计工作整体推进不平衡;二是少数部门、人员工作主动性和争先进位意识不强;三是报送审计信息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滑;四是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务员之家

关于下半年工作安排,**局长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目标考核指标、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工作目标和省市其他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认真实施。一要确保完成全年审计业务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重点项目和各级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认真开展好民生工程、两型城市建设等重点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二要扎实开展“审计提升年”和“争先创优”活动。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实施方案,跟踪督查落实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活动工作“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三要认真准备迎接省市各项考核评比。各部门既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又要合理分工、明确责任,认真开展好每一项工作,迎接上级考核评比,争取获得更大的荣誉;四是超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各部门要高度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与省厅对口处室的沟通交流,广泛征求各界意见,认真开展审计立项调研,突出“早”、“好”、“新”,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为确保下半年工作顺利开展,**局长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目标,靠实责任;二是顾全大局,团结共事;三是强化落实,务求实效;四是严格考核,兑现奖惩;五是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六是以人为本,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