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干部作风大改进半年总结

时间:2022-04-13 09:48:17

司法局干部作风大改进半年总结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工作风,2016年上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主题,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七项规定、县委七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努力实现干部职工作风和部门行风明显改进,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的本领不断增强,逐步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政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公平有序有竞争环境、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在全局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将2016年上半年我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筹兼顾

(一)调整充实了全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二)统筹兼顾,加强学习。合理安排学习,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县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和领导同志讲话。坚持把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既不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学习教育活动,也不因为工作忙而不认真抓学习教育活动,更不能因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给群众带来不便,真正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二、认真组织学习,确保有效性

(一)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和省、州、县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学习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有关文件;学习和掌握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二)注重学习方式,确保有效性。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座谈讨论与撰写心得体会、正面典型与反面典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学习质量,坚持联系实际,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时间、内容、纪律、读书笔记、撰写体会文章以及学习笔记检查等,均作出了必要的规定。

三、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思想根源

(一)广泛征求意见。我局以“四风”问题收集为契机,精心设计问卷,融合队伍建设意见建议收集和法律咨询服务,利用手机平台便捷、覆盖广的特点,制作二维码,通过县域手机报、公告栏、通过“走基层”发放问卷形式等途径收集建议意见。同时在单位、结对村设立了建议意见箱,确保多渠道、全方位的意见收集,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了坚定的基础。

(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特别是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深刻剖析,认真开展谈心活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重点,提出整改措施。

(三)对照标准深入检查。对当前干部作风问题主要表现,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进行整改。

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努力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切实转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