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司法所半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13 10:16:00

镇司法所半年度工作汇报

紧紧围绕“实战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三项重点工作

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开展“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实战大练兵”活动,一是根据宁国市司法局的文件要求。司法所在深入领会这一活动的实质后,印发了司法所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并将“实战大练兵”活动融入到司法的各项基础工作当中。

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上半年司法所在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宁国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不时开拓进取,较好的完成了司法所的各项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今年月份我们所又接收了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目前我们所共有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均已实现人档齐全。对每一个矫正对象,我们都根据其自身特征,认真制定矫正方案,严格按照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的相关规章制度对其进行教育改造。

三是立足本职,做好回归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安置帮教工作对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重大,目前司法所的在帮人员共有13人,司法所为每个人都制定了档案,根据每个人的特点、专长情况进行分类帮教,并有专人负责跟踪教育,层层落实责任制。

司法所在开展平时的基本工作时,定期对其进行回访,找其谈心,一方面加强对其思想上的改造,教育其要遵纪守法,做守法公民,另一方面帮助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确保其生活稳定。因工作认真细致,现无一人重新犯罪,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