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上半年扶贫联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05:42:00

农业局上半年扶贫联村工作总结

按照市委、市政府继续搞好扶贫联村的要求,农业局党委十分重视,专题办公,安排2010年度的扶贫联村工作,一是班子成员到村集体办公,研究制定了白家淌村2010年度发展规划及开展技术培训帮扶措施;二是落实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帮助发展经济;三是在资金物资上给予扶持,计划帮扶资金5万元,现已到村到户资金2.7万元,肥料2000斤。上半年做了以下工作:

一、帮助制定2010年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定传统产业(粮油畜),发展主导产业(桑蚕),培植新兴产业(香菇),突破性抓好打工经济”发展思路,确保全村经济总收入500万元,农村人平纯收入增加400元(增12%),力争达到4000元。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显著加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民素质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二、确立了八个一的帮扶措施

一是建一个高效示范园。农业局安排一名农技人员常年到村服务;在四组落实了10户53.5亩的桑蚕示范园,今年可养蚕80张收入5万元。二是培养10个科技示范户,党委成员和驻村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科技示范户,发展主导产业,靠科技致富,今年可实现产业收入30万元户平3万元。三是硬化一条村级公路,农业局给予3-5万元资金扶持;目前已落实资金进行招投标进入施工阶段。四是建一池三改10个户,农业局在国家扶持政策外另给予一定扶持;五是培植10个生猪养殖大户,农业局给予一定补助资金,支持生猪大户发展,按目前10户养猪安排,年可出栏牲猪350头,仔猪500头,户平出栏牲猪35头,仔猪50头,实现经济收入30万元。六是户平外出务工一个人,通过阳光工程培训再转移30人,实际已转移34人。七是建设一个务实、高效、廉洁的村班子,农业局给予10000元资金用于阵地建设;八是帮扶一批困难群众,党委成员每人联1个贫困户,送思路、送技术、送资金、送物资,帮助发展生产。公务员之家:

三、开展技术培训,帮助农民抗灾增收

今年上半年,农业局李平局长二次到村办公,分管局长胡诚带领技术干部多次到村调查研究,抗灾自救,为了把灾害降到最低程度,先后组织了柑桔、香菇、桑蚕三期现场技术培训共参加140人次,免费发放技术资料250份,同时为村解决资金2.5万元,为困难户捐助资金2000元,化肥1吨。并帮助5户危房改造户制定了重建计划,安排4000元启动资金,由于该村第一次安排3户,后追加2户,第一次安排3户已经完工,追加2户正在组织施工,六月底七月初可完工。

民心工程,扶贫帮困是关爱弱势群体,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为了把这一好事做实,我们将竭尽全力把我们承诺的工作抓落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