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开展经济林业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6 10:41:00

林业局开展经济林业上半年总结

2010年上半年,我们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以深入开展“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效率”的“三提升”活动为契机,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生产任务。

一、主要任务完成情况。

1、葡萄基地建设。

葡萄产业是我县农业产业化的第一产业,根据发展规划,今年任务为3.29万亩,到目前为止,全县已经落实面积为3.29万亩。共规划一个万亩片,两个5000亩片,三个千亩片,分别由县领导负责结合葡萄的发展,做到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引进干白葡萄酒用品种白玉霓、霞多丽、贵人香等及干红酒用葡萄品种——西拉、梅鹿辄等。全县共发展干白酒用葡萄3500亩。弥补了我县干酒用葡萄的空缺。

2、杏扁改接工作。

今年杏扁改接换优任务是3万亩,涉及矾山、辉耀、黑山寺、大堡、卧佛寺等乡镇,全县自产围选一号接穗8万,外调6.5万枝,已发放到各乡镇,现已圆满完成。

3、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2010年我县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人工造林3万亩。完成了我县退耕还林后续产业2008年和2009年两个年度的补植补造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其中2008年度的补植补造5万亩,涉及9个乡镇,2009年度的补植补造7万亩,涉及15个乡镇371个行政村。

由于去年围栏刺丝到达较晚,已经天寒地冻,所以未能施工,今年完成了去年飞播区的围栏建设工程。在辉耀镇完成了2009年度的退耕还林匹配荒山造林任务659.74亩,造林树种为侧柏。在大河南镇完成了2010年封山育林人工辅助造林春季造林2000亩,树种为刺槐,经过调查,成活率达98%。退耕还林后续产业2008年度、2009年度的补植补造和抚育经营管护等工作也适时完成。

4、加快推进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林改办为了切实加强林改档案管理,确保今年年底林权证发放比例达到林改任务的70%以上,对林权证登记发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对于已明晰产权的林地,将已经完成明晰产权的林地、林木,严格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和时限进行实地勘验和林权登记,核发全国统一式样的林权证,确保登记内容规范齐全,数据准确无误,图表册一致,人地证相符,并将已登记打印出的林权证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保证农民的合法权利。

5、全县完成义务植树62万株,以6个点状公园绿化为重点,完成村庄绿化60个,通道绿化80公里,单位庭院绿化和校园绿化各15处。经过120天的施工,共动用土石方8万多立方米,人工2万多个,各种机械1万多台次,栽植油松、新疆杨、垂柳等乔木18589株,黄杨等灌木152620株。修建凉亭6座,雕塑5座。不仅为县城居民提供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也进一步提高了县城绿化水平,优化了投资环境。公务员之家

6、上半年共完成高速公路征占用地林木采伐和12个乡镇林木采伐审批77693株,林中幼林抚育更新1224亩,采伐迹地更新44亩。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138份,共计采伐消耗蓄积3024m3。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如下:

1、继续完善百万亩葡萄基地建设

根据张家口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葡萄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涿鹿县政府发展葡萄基地的整体规划,全面做好新发展葡萄基地的管理工作,做到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后期管理工作。

2、根据省、市、县要求做好我县生态公益林的各项工作,规化设计公益林补植补造面积,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搞好林业法规、政策的宣传,保护森林资源,集中时间检查验收林木采伐、迹、异地更新造林成果。

3、组织好、落实好、督促好雨季造林和秋季造林,并且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为局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

4、继续做好国有林区的保护和发展工作,保证完成全年林区无火情的任务,完成2010年度公益林补植补造400亩,同时对去年新造林地进行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