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党委上半年纠风工作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04 02:59:00

县林业局党委上半年纠风工作小结范文

按照县纪委文件精神规定,年初我局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了**年全系统纠风工作重点任务及专项治理及政风、行风建设,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半年来经过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工作目标。

一、完成了《辽中县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责任分工》确定的工作任务。

局纪委完善了廉政建设工作长效监督机制。党委中心组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局系统党员干部坚持每季度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通过经常性的开展学教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而使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认真开展纠风专项治理工作。

**年,我们林业局针对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森林资源采伐限额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透明度不强的问题,局党委年初制定了5项工作计划和实现目标即:

1、严格执行省、市林业部门下达的“十一五”期间的年采伐限额计划:

2、严格执行森林经营管理的“DB”标准及程序。

3、采伐设计实行每木检尺。

4、林政资源严格审核审批程序,抓好限额关。

5、按规定收取各项费用。

实现目标:

使森林资源限额管理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专项治理的计划和目标的制定,充分体现了我局党委对这项工作治理的决心,半年来的工作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基层干部群众反映良好。

三、严格源头治理工作,同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

限额采伐工作是社会、群众关注的焦点,局党委为了加大这项工作的透明度着重从源头上治理,在工作中,严格按程序办事:

1、市限额下达到乡、镇、村。

2、建立县、乡、镇、村层层责任制,把好每道关口。

3、设计、资源、育林基金征收部门通力协作,简化办事程序。

4、做好事中监督检查,避免“亡羊补牢”。

四、政风、行风建设成果突出。

上半年,我局树立了“县林业堪测设计队”先进集体的典型,同时培养树立了四名行风建设先进个人典型上报了县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公务员之家:

结合本系统的具体实际,我局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8月份,我局党委组织全系统70名职工分别深入20个乡镇,指导森林病虫害防治,发放防治药品4吨,发放防治手册1000余册,防治面积达万亩。

五、查办行风案件工作处理到位,无死角。

我县的退耕还林工作已进行了四年,一些个别林户对退耕还林政策片面了解,导致上访。我局专门责成一名懂业务的中层干部负责答复群众的疑问,同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化解和处理上半年,无集体访和越级访。

六、软环境及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整改。

几年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就是林木限额采伐问题,我们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专项治理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七、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

**年,我局凡需要向社会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了全部公开,公开率达到100%。行政审批项目应进厅率100%,没有厅外审批问题。

纠风工作存在不足:

上报信息少,只注重实际工作,不注重抓宣传载体。

改进措施:

纠风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工作,我局党委在抓好工作巩固成绩的同时,力争把宣传工作搞上去,局党委专门选一名中层干部,同时又是业务精英做为信息宣传员,随时准确上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