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上半年绩效考核总结

时间:2022-12-26 09:49:00

粮食局上半年绩效考核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省会城郊县”和“山水生态灵寿”的战略目标,结合“保增长、保变样、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粮食系统2010年上半年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良好,现将我系统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粮食购销工作

一是截止6月底,完成粮食收购13625吨(其中托市收购小麦10815吨),粮食销售10047吨,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90%和67%,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超半。

二是完成每个月全社会粮食购、销、存情况统计并上报市局,搞好粮食市场监测,及时向市局上报粮食监测点粮油价格。截止6月底非国有粮食经营转化企业共计收购16800吨,销售17641吨。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粮食经营,扩大企业效益,我局为企业跑办了粮食代储业务,完成了大豆代储7150吨,玉米代储2760吨,实现了社会和企业的双赢。

三是维护粮食市场流通秩序,积极做好粮食执法工作。对小麦、玉米个体收购网点进行监督检查,优化粮食购销市场环境,维护了我县粮食市场秩序。

二、粮食经常性业务工作

一是按照《河北省粮食流通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粮食流通的监督检查,保证粮食市场安全、合法、有序、健康运行。

二是完成了粮食行政执法审批工作。县法制办和财政局颁发了灵寿县粮食局罚没许可证,我局具备了粮食执法罚没权,进一步增强了我县粮食执法力度。

三是按照行政审批程序,对已经获得粮食收购许可证的企业进行了复核审查。

四是成立组织,落实责任,继续完成我县“一符四无”的粮仓储粮标准。

三、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2010年新的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加强对下属粮食企业的安全工作管理,制定企业经理责任制,从制度上约束生产,在源头上控制隐患。二是建立了领导责任制,确立粮食局一位主管领导直接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三是制定不定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度,督促、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四是建立奖惩激励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五是与基层企业一把手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截止目前我系统无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发生。

四、其他考核目标

(1)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的上缴目标。按时上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目标800万元,其中服务业投资500万元。

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万元,其中服务业投资250万。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和50%。

(3)引进国内资金50万元。

已完成引进国内资金25万元。占目标任务的50%。

五、其他机关工作

在完成了考核办制定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了学习实践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粮食系统的有效开展。结合本年度两个大的学习活动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严格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和责任,把工作分解到各个科室,打造了粮食系统活动开展特色,实现了系统的稳定和发展。

一是结合活动开展粮食业务练兵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工作,在局机关开展干部职工业务大练兵活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形成了机关“比学习、比能力、比工作、比贡献”的良好风尚。

二是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我局建章立制,做好中层干部的考核、选拔和任用工作。

三是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夏粮收购和代储粮调运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局领导多次深入到基层粮食收购点,督导指导粮食收购开展,第一时间解决收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抽调局机关年轻干部充实基层粮食收购管理,有力的保障了我县夏粮收购和代储调运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