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质量效益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6 03:55:00

粮食质量效益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的工作已过半,各地粮食部门在当地的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加快产业发展这一核心,以全面实施“粮食质量效益年”活动为抓手,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总的来看,全省粮食流通形势平稳,供应正常,发展加快,效益良好。据信息专报统计,各地分别以召开会议、开展工作检查等形式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下半年重点做到十个“好”,即保障好粮食安全、发展好粮食产业、执行好购销政策、开展好自主经营、规划好企业布局。发挥好职能作用、管理好粮食市场、打造好粮食队伍、维护好安全稳定、宣传好行业形象,努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粮食局在上半年完成了总投资1500万元的招商引资新建项目一个;认真做好县级储备粮轮换工作;积极做好早中稻收购准备工作。已调剂15000吨仓容,积极与江浙客户联系商谈早稻销售事宜,与县农发行达成贷款协议基本解决早稻收购资金问题;全县粮食优质品种订单面积达到16万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开展良好;进一步提高国有粮食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下半年工作力争提前完成10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精心组织好全年粮食收购工作,确保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早稻、中晚籼稻1.6万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无事故发生;积极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加强国有粮食企业内部管理,开展专项财务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进**县“粮食产业园”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公务员之家:

**县粮食局上半年开展了“粮食质量效益年——我该如何做”大讨论活动,超额完成粮食订单任务,加强了对县内粮食收购、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各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仓储工作的科技含量提升。储备粮管理日益规范,粮食产业园后期配套和附属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建立了突发粮食质量安全事件应急体系,招商引资、粮油统计工作扎实开展,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积极、有效地进行中,机关效能提高。下半年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严把“入库粮”质量关,多收粮、收好粮,确保省级储备粮轮换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积极开拓粮食购销新途径;二是在巩固原粮储备的基础上,完善成品粮油供应网点、应急供应体系和市场粮油监测体系;三是继续抓好各级储备粮的管理,确保粮食储备安全;四是加强粮食流通市场监管,突出对粮食生产、需求、库存和突发事件的监测分析;五是不断加强储备粮科保投入,提高储备粮仓储管理技术含量;六是结合“粮食质量效益年”活动,以“提升粮食工作质量效益,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实践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