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目标工作开展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4 09:54:00

县交通局目标工作开展半年总结

2008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县交通局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上半年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三力”建设公开承诺事项逐一开展,成绩显著。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大学习和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会在不断进步,知识也需要不断更新,交通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始终重视交通干部职工的学习和培训:一是利用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和相关业务知识;二是由指挥部定期或不定期地到建设工地组织驻地技术员、监理人员学习有关文件及相关技术规范,以提高各工程项目部和施工人员的工程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三是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和勤政廉政教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四是积极鼓励职工参加各种学习及上级部门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半年来,共组织学习4次68人次,参加上级主办的业务知识培训3次,共3人。另外,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部门实际,我们认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学习活动,一是召开了本系统范围内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我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关会议精神,并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二是召集党员集中学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和要求,使全体党员对开展好这次活动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要求每个党员要注重学习形式和工作实效相结合。三是采取集中学习、各股室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一阶段我局共召开会议3次54人次,集中学习6次134人次,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端正了学习风气,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二、解放思想、推动交通各项工作发展

今年1-7月,按照县政府与市政府,县交通局与市交通局签订的关于《2008年交通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的要求,我局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机关各股室和所属单位,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行业管理,各项目标进度进展顺利。

㈠交通固定资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08年市局下达我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5740万元,截至6月底,完成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2174万元,完成任务的40%。其中:1.边防公路完成投资950万元:芒回至东南海公路投资700万元,焦山至154界碑投资250万元;2.通达工程完成投资647万元:上嘎嘎公路投资400万元,南腊至南景投资210万元,南腊茶厂至海牙投资37万元;3.通乡油路完成投资2874万元:2007年完成投资1920万元,2008年完成投资954万元;4.客运站点建设5个共投资80万元。

㈡南立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移交管理段交付使用

南伞至沧源县际油路全长108公里,共分为三个合同段,工程于2004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06年12月底完工并通过市交通局初验,完成投资6480万元。2008年4月23日经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和市交通局组成的验收组对南立线进行竣工验收,被评为优良工程,同时,该路线正式移交给县公路管理段管养。

㈢2007年农村公路通达工程顺利通过上级交(竣)工验收

2007年我县通达工程建设里程为14条151.6公里,经我局实地勘测后测定总里程为167公里。根据我县实际和建设里程共分为7个合同段组织实施,工程于2007年10月11日动工,2007年12月31日全部完工,完成投资3180万元。2008年4月15日经市交通局实地检测,我县2007年农村公路通达工程顺利通过市级交(竣)工验收。

㈣2008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执行情况

1、通畅工程我县2008年的通畅工程为勐建线(勐省至岩帅建设),该油路工程全长64公里,分两个标段建设,一标段37公里工程于2006年11月13日正式启动建设,2007年12月31日基本完工,完成投资2220万元,其中2006年完成300万元,2007年完成1920万元,目前该段工程已通过交工初验,各项技术指标评定分值均在90分以上,待验收交付使用。第二标段建设里程27公里,工程计划投资1620万元,列入2007年通畅工程建设项目,工程于2007年10月11日动工建设,目前,完成路基调型23公里,路缘石21公里,完成土石方58.63万立方,完成级配层铺筑7公里,水稳层铺筑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54万元。

2、通达工程2008年上级下达我县农村公路通达工程建设里程为16条156.3公里,涉及5个乡镇。目前已开工建设上嘎嘎线、南腊至南景线和南腊茶厂至海芽三条通达工程,其中:上嘎嘎线全长25公里,计划投资496万元,目前工程完成80%,完成投资400万元;南腊至南景线全长13.04公里,计划投资260.8万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0万元;南腊茶厂至海芽线全长1.85公里,计划投资37万元,完成投资37万元。其余13条通达工程已完成外业的测设工作,目前正进行内业资料并上报市交通局审核批复,计划9月底全部动工修建。

3、其它公路工程

小团弹石路小黑江至团结弹石路全长36公里,计划投资720万元,目前工程已建设完工34公里,剩2公里没有铺筑完成,完成投资680万元;

岩帅至建设弹石路工程岩帅至建设弹石路全长19公里,计划总投资176万元,于2007年12月开工,目前已完成5公里,完成投资100万元,工程计划于2008年12月底完工。

㈤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公路完好、安全、畅通,更好的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家交通部、发改委、财政部和省交通厅等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我们制定了《沧源佤族自治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上报县人民政府审批,县人民政府于2008年4月30给予了批复,目前,各乡镇也在积极筹备成立乡镇农村公路管理站,局上根据各乡镇的筹备情况给予挂牌。

㈥农村客运站点建设

2008年我县农村客运站点建设乡镇为勐角乡、勐来乡、班洪乡、单甲乡和糯良乡,五个站点计划总投资300万元。目前勐角乡和班洪乡的站点建设已完成选址和土地征用工作,在建的有勐来、糯良和单甲三个站点,已完成投资90万元,五个站点建设计划于2008年12月底完工。这五个站点建设完工后,我县农村客运站点建设工程将全部结束。

㈦规费征收完成情况

2008年省市下达我县规费征收任务数为378.7万元,截止6月30日,完成各项规费征收293.6077万元,完成任务的77.5%。其中:汽车养路费和客货运附加费251万元,完成计划的66%;运管费31.1897万元,完成计划的77%;拖拉机养路费11.418万元,完成计划的57.1%(计划数为2万元)。

㈧安全生产工作

历年来,我们始终把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交通工作中的重点常抓不懈,今年,我国将迎来奥运会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我们从上到下,形成共识,敲响安全警钟,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水上安全、工程施工安全及公路养护、客运市管理和整治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构;二是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和《超限运输危害公路》等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三是建章立制,层层签订道路、水路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责任和职责;四是加强反恐安保工作,成立反恐安保领导小组,制定交通局反恐安保应急预案,要求交通系统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5:00前把安保情况上报交通局。半年来,路政人员上路巡查42天84人次,新增设置警示桩43棵,安全告示牌6块;在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交通系统在县城城南路和勐角乡街道进行图展、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等活动,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各施工队伍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施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半年来,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㈨交通战备规范化建设

交通战备工作是为了保障站时交通运输通畅所进行的物质、组织和思想准备。沧源县交通战备办是县国动委下的一个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交通局,由局长兼任战备办主任,并安排一名专职工作人员,主要完成上级交通战备部门和县国动委安排的各项任务。通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县境内省道、县乡道、乡村道和边防道纵横交错,确保了在应急状态下道路的畅通。全县拥有各种机动车辆6160辆,有车辆维修户51户,油库5个。根据沧源实际和战备需要,在“双应”时,将全县机动车辆编成几个应急运输队,其中运输企业车辆为一个运输队,县级各部门车辆为一个编队,各乡镇区域内车辆编为一个分队,所有车辆的调动和任务安排统一由县交通战备办统筹。同时,战备办已相应制定了《公路水毁抢修应急预案》、《沧源县交通战备应急预案》、《交通道路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以确保在应急状态下公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转移。

㈩认真办复人民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县委、政府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成为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每次“两代”会结束后,交通局都会受理到一定数量的提案和建议案。对每一件提案,局领导都非常重视,认真对待,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研究分析,哪些提案是近期内能够办理的要尽快办理,暂时不能办理的也一一说明理由,并形成文件给予答复,文件除报上级外,所有提案的委员也都一一邮寄去,给委员们满意的答复。今年,我局共收到政协提案6份,人民代表议案13份,我们都给予认真地办理答复。

㈩扶贫挂钩情况

我局原挂钩点为班老乡的班搞村,局上的一名新农村指导员也在班搞村指导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上,我局先后投入资金3万元,主要用于班搞村办公楼和村道路的建设。今年,我局的挂钩点为岩帅的坝岭村,目前,我局对坝岭村的硬板路正进行规划,另外,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在坝岭村实施竹子种植,共种植竹子105亩1575株,投资9000元。

(十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1、制定了《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和《交通局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同时与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加强行业自身建设,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努力塑造一支纪律严明、高效廉洁、文明热情的交通队伍。公务员之家

2、继续充实完善局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新增设了党务公开栏,实行行政问责等制度,以制度管人,推动全县交通事业的发展。

3、加强在建工程的廉洁监督力度,与各施工单位、监理组和施工监督员签订廉政责任书,确保每项工程建设的廉洁性。

4、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交通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5、认真开展“三力”建设,加强交通局领导班子的能力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类公开办事制度,完善各项程序规划,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执法建设,提高交通行业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扎实推进沧源交通又好又快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紧缺,项目储备工作难度大。

2.公路建设项目补助资金不足,工程款缺口较大。3.我县地质复杂,雨水较多,实施油路建设难度大。

4.由于物价上涨,石油和沥青的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给工程建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1.继续抓好勐建线二标段27公里建设工程,力争于年底完工。

2.加大对16条156.3公里通达工程建设力度,力争9月份动工,年内完工。

3.继续抓好其它公路建设和国边防路建设审批工作。

4.做好养护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养护机制,提高养护质量。

5.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交通队伍建设和交通廉政建设。

6.积极完成县委、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