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5 11:23:00

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纪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交通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建设“廉政型机关”这个重点,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原则,狠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来,我局党委特别重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一岗双责”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谁主管哪条战线,谁就负责哪条战线的廉政建设,而且,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紧密挂钩,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制。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交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非常繁重,因此抓好公路工程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工程质量,关系到从根本上制止出现不廉政的腐败工程的大问题。所以,我们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工程建设的资金管理使用,各种工程材料、工程质量等,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杜绝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商业贿赂以及权钱交易等不良倾向,确保了公路工程建设质量,有效防止出现腐败工程,所建工程经过各级审计部门的严格考核,均无任何违纪问题。

三、围绕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展“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强化学习、深入思考、自我剖析、对照检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先进模范人物专题片等,在交通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高尚的道德观、牢固的法纪观和以人为本的群众观”的新“五观”主题教育,进而提高交通系统党员干部的新的思维、新的观念,为发展交通,建设交通,反腐倡廉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公务员之家:

四、狠抓软环境治理工作,克服行业不正之风和新的公路“三乱”。我们结合交通行业的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在交通”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做负责任行业”的意识和责任感,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交通意识和交通行业形象,坚决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损害交通行业形象的行业不正之风。为彻底杜绝新的公路“三乱”产生,我们从抓执法队伍入手,突出窗口单位行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交通法规。在运政、海事、路政等交通行政执法单位,认真抓了文明执法、依法行政,规范服务等项示范教育活动,使全体执法人员做到了有所为、有所不为,杜绝了新的公路“三乱”的发生。同时,也促进交通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止腐败是一项长期的艰苦工作,只要上下一致,常抓不懈,党风才会得到根本上的好转,腐败现象才会得到有效治理。上半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全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半年,我局将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和县纪检部门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廉政建设,积极推动弘扬好作风、创建好班子活动的开展,使我局的廉政建设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