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生办三结合工作小结

时间:2022-07-28 05:03:00

关于计生办三结合工作小结

我镇年“三结合”工作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政策,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工作

“三结合”工作是树立榜样,给独生子女户解决生产,生活、生育中的困难,使他们模范地守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少生快富,给全镇群众带好头,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镇工作人员支持好、配合好、宣传好、利用好广播、电视、标语广泛进行宣传。

二、严格按照“三结合”要求,落实“三结合”工作

在“三结合”工作中,我镇坚持了“一个中心”,做好“两个帮扶”,搞好“三个扶持”,注重“四个结合”。我镇年全年共帮扶了120户独生子女户,其中联系户30户,帮代户40户,同时搞好以白寨村、芳草村、为重点的基地村帮护,对他们进行了婚育新风和育龄妇女优质服务宣传,帮助被帮护户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通过提供信息、资金、技术、物资等方法、措施进行帮护,使“三结合”的帮护政策得到落实,使被帮护户达到了既实行了计划生育,又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生产水平。

三、严格确定帮护对象,落实帮护任务

我镇根据“三结合”的要求,通过调查,摸底核实,确定了人平纯收入低于全镇平均的独生子女户为被帮护对象,结合各部门的优势和工作特点,给予帮扶任务,确定帮护负责人,对帮护工作任务要求制定责任制,落实工作。在平时工作中,对帮护工作有开展进行检查、监督,对帮护部门工作进行协调。

四、制定“三结合”政策,对独生子女户进行帮护、奖励。

针对我镇经济发展的特点,制定了对独生子女户及被帮护户有“优先、优惠、优待”政策,落实奖励、帮扶政策,有利地促进了“三结合”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