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工作开展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3 10:08:00

计生委工作开展上半年总结

省人口计生委召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冯月菊主任作重要讲话,庄长城副主任主持。委领导张连杰、吴相国、陈昭、左继良、韩荣超、樊正英出席,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省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省计生协负责人依次走上讲台,用多媒体向委系统全体同志,详细汇报了各自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打算。内容翔实,声情并茂,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冯月菊在讲话中客观实际地总结了全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同时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她指出,全面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对“十二五”开好局、迈好步至关重要,要在上半年已有成绩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的落实。

一、加大综合改革力度。围绕“六大机制”的建立,重点在扩职、克难、转型、创新上实现突破,更加完善以县为主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体制机制的内涵。

二、实施“三大工程”不放松。要加大对母亲健康工程的指导,加大全省30个县优生促进工程试点力度,继续做好指导计生家庭创业试点,加大资金和技术扶持力度。

三、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正确分析总结“十一五”人口计生发展形势和任务,找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抓住西部大开发、城乡一体化以及其他社会事业改革的机遇,研究思考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机制上实现哪些突破,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期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政策走向,准确定位,提出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和对策措施。公务员之家

四、开展目标责任考核改革的试点。着重在四个方面有所变化:一是对市的考核要建立以县为主,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考核评估体系;二是对省级部门的考核要采取书评和查验相结合的方式;三是对人口计生部门的考核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四是对委机关的考核要严格,注重年终、半年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科学合理设置考核分值,保证考核公正、公平性。

五、加强依法行政。深入开展基层文明规范执法活动,加强督促检查,对执法过程中大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六、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落实,切实抓好几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

冯月菊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强调,要转变作风,提高素质,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学习,在机关努力营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和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机关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机关办事议事、行文、组织活动和工作纪律方面都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增强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