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干部作风建设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打算

时间:2022-09-13 08:53:00

建设局干部作风建设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打算

7月5日,市建设局召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局领导班子全体、直属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副处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增喜同志主持,局纪检组组长**同志首先就建设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作了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上半年建设局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一是干部作风和工作状态保持了较好的态势,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二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上按照计划向前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文明施工等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社会上的认可;三是热网、热源建设和热计量改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热计量改造工作成效明显;四是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向前推进;五是督导沿街500栋单体建筑建设效果显著;六是施工现场闭合管理取得明显成绩;七是行政审批工作更加规范,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局长重点对上半年建设局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客站广场拆迁、热源热网建设以及建筑市场管理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一、针对下半年的工作,局长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他强调了四个方面:

第一,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进一步抓牢重点工作,对正在建设的所有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梳理,拉出单子来,强化责任意识,倒排工期,落实目标责任制,在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加大投入、严格管理等方面下大力气。

第二,要强化监督,加大工作检查力度。各督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计划实施。

第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顽强拼搏、敢打硬仗的作风。凡事不做则已,定了要做的事情,就要一抓到底,争创一流。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勇往直前。

第四,要突出工作重点。

二、下半年突出抓好11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在搞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现场文明施工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努力兑现承诺的工期。

二是抓紧推进新客站广场拆迁建设,抓住发展机遇,不惜代价完成拆迁任务,努力把胜利大街地下工程做出品位。

三是大力推进桥东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完善管理机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四是抓好热网热源建设,逐项拉出计划实施,所有城中村改造回迁楼都要接上管网,确保今年现有基础上的供热不出问题。公务员之家

五是搞好热计量改造,努力做到全省领先,争当全国标兵,力争住建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六是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抓紧督促未拆迁完的村拆迁到位,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同时,抓紧督导回迁楼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督促开发商按合同履约,避免出现上访现象。

七是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闭合管理。

八是督导沿街500栋单体建筑建设,确保年底出形象。

九是积极推进县(市)城“三年大变样”工作,抓好两场建设,科学制定出评分办法。

十是加大燃气管理的力度,把燃气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运行安全。同时,与有关部门界定好职责,管好燃气市场。十一是涉及企业化管理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业务和市场,争取摆脱困境,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