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半年环卫所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8 09:24:47

2013上半年环卫所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的环境卫生工作,在县城管局正确领导和全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城同创”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以大道示范一条街为亮点的城市环境,推进城区环境卫生工作全面提高。现就半年来的工作总结以下几方面:

一、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提升环境卫生服务质量

为努力打造好示范一条街的环境卫生工作,今年4月份开始,大道采取了路段班组承包、路段核定人员经费的市场化运作、环卫部门抓好日常工作督查的工作模式,既解决了长时间内经常出现人员泛缺的困惑,又实现了从早上6﹕30—晚上21﹕00的时间段里,全天侯有人在路段上巡回清扫保洁,彻底改观了大道的卫生面貌,按照示范一条街的工作要求,提升了示范街的清扫、清运质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也是环卫走向市场化运作迈出成功的一步。

二、加强环卫队伍的管理,抓实工作督查的力度

1、大道推行路段承包以后,所有一线职工产生了很大的触动,清楚地意识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5月份按照大道示范一条街的运作模式,大道也跟进采取了这种做法,对挤出的临时职工进行了一番人员素质梳理,结合他们平时一贯的工作表现重新择优选用,进行了一次人员、工作大调整,使大道的卫生状况与大道的卫生相比基本同步,目前工作运转情况良好。

2、抓紧抓实工作检查常态化制度。所领导分片挂责路段卫生,坚持做到每天上班勤检查,及时掌握所有路段的卫生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承包路段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进行督查通报,努力做到当天问题不过夜,人人绷紧一根弦。

三、认真做好日常工作,保证应急不乱方寸

1、加大对城区道路的清扫、冲洗和洒水降尘等机械化作业力度,坚持示范路段多勤扫,洒水降尘全面保的原则,使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不断得到提升。

2、加强城区建筑余土的监管和清理整治,对居民临街乱倒的零星碴土及时进行清理,对施工场地发现乱倒建筑余土的现象,及时配合城管大队进行整治,有效地减少了乱倒余土现象。

3、城区公厕卫生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全面改造后的5座标准化公厕,每天坚持4次以上冲洗,并经常点燃檀香清除异味,对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公厕增加冲洗次数,确保公厕清洁卫生。

4、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的卫生管理,自6月3日接到“四城同创”办转来市民对中转站卫生的反映件之后,从6月4日起坚持每天下午下班时,全面彻底的用洒水车高压进行冲洗,并及时喷洒药物消毒、点燃檀香清除异味,逐步消除市民对垃圾中转站的排斥心理。

5、县城安排置放的20个垃圾勾臂箱和25个单位(池点),以及两个镇4个集装箱日产的垃圾能够得到及时清运。

6、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委托县清泉水业有限公司代收的各项工作基本就绪,预计在7月份可以进入正常代收。

7、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库容工程施工进入尾声,目前项目已投入资金3300多万元,预计7月底可以完工。

四、今后的工作思路

1、在现有承包模式的基础上,继续将大道、大道完善承包出去,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环境卫生质量。

2、结合“四城同创”的工作步骤,积极配合居委会搞好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

3、通过各种宣传工具和形式加大对环境卫生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尊重和爱护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成果。

4、努力争取城区第二座中转站的实施建设,为加快城市垃圾中转处理打下扎实的基础。

5、积极争取政府加大对环卫工作硬件设施的投入,逐步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程度,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从而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