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处下半年安全管理总结

时间:2022-12-10 03:23:00

环卫处下半年安全管理总结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建委的领导下和市建委安全技术生产科指导下,年下半年。严格按照年初与市建委签定的安全生产责任状的有关内容认真落实,一直遵循“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原则,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半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了生产的正常运行。安全生产方面具体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年初,我们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主任担任组长,、海担任副组长,各基层部门领导为组员,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都有具体责任人负责,每月均由各部门领导负责汇报本部门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情况。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处综合办公室,并由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二、制度法规不断完善。今年,我处在保证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新出台制定三部新法规。

1、为了加强我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规,结合我处的实际,制定铁市环卫发[]5号铁岭市环卫处安全管理处罚规定。重点对收发人员、值宿人员、司炉人员和驾驶员在工作中失职作出明确的处罚。

2、为了加强劳动纪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形成良好的工作秩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依据《企业职工奖惩条例》,结合我处的实际,制定铁市环卫发[]6号铁岭市环卫处劳动纪律管理处罚规定。重点强调工作时间不准许玩扑克、打麻将、下棋等和上班时间中午不许喝酒等劳动纪律。

3、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及财产不受损失,并结合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我处实际情况,制定铁市环发[]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重点强调:

①司机人手1份新交通法,并要求司机都能熟悉新交通法每条细则。

②建立车辆月检制度。

③对车库进行检查,不准在车库内存放易燃易爆的物品。

三、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动员会,组织安全生产检查。

1、5月21日,市环卫处在车队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安全生产动员会,由处办公室在会上传达了铁岭市建委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朱文章副主任部署环卫车队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具体工作,特别强调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并对行车安全、人员安全、设备安全、防火安全、保卫安全进行详细的安排,要求人人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车辆不能带病运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2、根据我们单位车辆较多的特点,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每月25日下午2点至6点为车辆检查日,由处办公室牵头,车队主管领导参加,严格按照铁市环卫发[]5号文件对车况、车容、车貌进行车检和处罚,对查出的问题,责令司机立即解决处理。6月8日,市环卫处重点对铁西所有车库进行安全检查,被检查的车库全部符合要求,没发现任何火灾隐患。

3、每月对各办公场所都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尤其在元旦、春节、五一长假期间,我们都在节前安排好值班、值宿工作,并且节前由安处办公室牵头对各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尤其对重点部门,例如铁西车队、北山垃圾场等处,进行认真部署防范,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节假日期间每天都有值班领导,而且都要有交接班记录。

四、搞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氛围,尤其今年5月新交通法的颁布,市环卫处加大宣传贯彻落实新交通法,给每位司机准备新交通法1本,并多次组织司机学习。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市环卫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动员会2次,组织张贴安全生产标语50条,增设安全标志牌5个。

五、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职工防范意识。

1、按照消防安全要求标准,我处投资叁仟多元更换灭火器26个,维修灭火器24个,购买锹、钩、水桶等灭火器材30个。其中,为每台生产用车各配备灭火器1个。

2、市环卫处从年初到现在,每月都派专人负责对用电、用水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全处生产工作正常运行。今年6月2日,处办公楼二楼闸门开关虚接打火花,存在安全隐患,我们用中午午休时间,就找专人及时更换新的闸门开关,保证正常用电使用。

3、5月21日,市环卫处组织所有司机集中学习新交通法规。

4、车队负责组织所有司机及有驾照人员进行一次学习交流,使每位司机都会使用车队各种型号的车辆,达到在车库发生意外时,任何一位司机都有能力把车辆及时驶出车库。

5、新制作车队钥匙箱一个,要求每位司机都留一把车库门钥匙,并编号放在钥匙箱里,以使车库发生意外时,能及时将车辆开出。

6、6月8日,市环卫处组织全处司机参加新交通法规考试,24名在岗司机全部一次通过考试。

7、6月8日,市环卫处组织全处司机进行灭火操作演练,使每位司机都能掌握灭初级火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