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财政管理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8 08:49:00

国土局财政管理工作半年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局的布置与安排。我分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计划,并依照计划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管理工作

1、加强政治学习,为提高工作效率奠定基础。分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撰写科学发展观读书笔记2000字,分局长撰写读书笔记3000字,坚持每周五对全分局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2、加强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结合我分局实际对**年党风廉政及纠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办事有制度、工作有标准、全年工作有目标,积极开展创建精神文明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内容、有成效。

二、财务管理工作

1、严格执行《会计法》及自治区、市局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2、及时按市局要求报送有关报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把财务工作纳入规范管理的轨道。截止5月底已完成收入184431.91元。

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1、认真做好项目用地规划修改及调整工作。上半年完成分局用地预审7宗,即:中国联通努尔巴克村通信基站、中国联通上三宫村通信基站、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项目、穆斯林公墓建设项目、**天富南热电2×300MW工程项目、中国移动下二宫村通信基站,已办理完结5宗,**天富南热电2×300MW工程项目预审已报国土资源部,中国联通努尔巴克村通信基站预审已报市局。

制定了**年度耕地保护工作计划,成立了**乡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重新修订完善了耕地保护五项制度,制定了耕地保护考核办法和检查评分标准,与全乡21个行政村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考核责任书,建立了基本农田保护台帐和增减变更台帐。按时完成定期综合统计季表、半年报和非农建设占用耕地规划指标汇总台帐及**乡规划局部调整(修改)审批管理台帐的统计上报工作。

2、严把有偿用地关,积极推行项目建设用地的有偿使用与管理,按照市局要求及时报送各类报件。上半年分局呈报师市国土资源局建设用地审批报件4宗,已办理完结建设用地审批报件2宗,一宗是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工程,另一宗为殡仪馆服务区项目用地,共收取划拨土地补偿费1388080元。穆斯林公墓建设项目已报自治区国土厅审批,中国移动下二宫村GSM通信基站建设项目已报市局土地利用科。

3、根据师市二调领导小组及市局地籍地政科的要求,严格按照上级下发关于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的基本要求、技术规程的规定,对二调建库数据、年报数据、2004年更新调查数据、图件、行政界线、权属性质的准确性进行了核对,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建库单位进行改正,根据国土调查办发〔**〕17号文“关于报送县级土地调查地方复核成果的通知”由市局地籍地政科安排,分局分成两个小组对国家核查软件查出的疑问图斑37个及城区的2个疑问图斑到现场进行实地核实并拍照,写出复核报告。公务员之家

狠抓土地登记发证的规范化建设,在办理土地登记的工作中,我们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狠下功夫,上半年办理土地登记2宗,完成**第七小学、**第七中学的登记发证工作,面积为58996.6平方米。

4、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我们在土地执法监察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事前防范与事后查处”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了执法监察目标管理责任制,由2名同志具体负责执法监察工作,分局长亲自主抓,并且明确规定,对本辖区范围内的用地情况及砂石采挖情况每月巡查不少于5次,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发现的违法行为和案件及时上报和跟踪检查,认真填写土地动态巡查登记本和台帐。在3月份完成了**乡21个行政村20人的土地监察信息员的聘请工作,上半年共巡查36次,巡查中发现违法行为责令自行拆除违章建筑1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2起,调解宅基地纠纷3件。有效的防止了土地违法案件的发生,刹住了乱占滥用土地的歪风,规范了土地市场秩序。

5、加强砖瓦厂及砂石采挖用地的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向当事人宣传矿产资源管理法律法规,针对城市建设对砂石料的需求,我们对玛河西岸矿产资源进行了清查,封闭了不规范的采挖点,杜绝了乱开滥采行为,保障了矿产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有序开采。组织辖区内采挖及采矿用地企业学习了**年采挖及采矿用地文件,通过大量的宣传土地、矿产法律法规,使一些用地户能主动到分局来办理手续并缴纳费用。上半年对6个砂石料厂、4个砖瓦厂进行了采挖和复垦用地的测量定位,并按规定向市局报送采挖及采矿权用地报批手续,收缴采挖用地管理费10000元。

6、建立信访工作制度,贯彻教育疏导方针。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倾听职工群众的建议和要求,在处理信访工作中,耐心教育疏导、秉公办事,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及时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件。

7、制定了**年度法制宣传工作计划,与**乡人民政府联合成立了“五五”普法领导机构,分局成立了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开展了“4.22”地球日宣传活动,并将法制宣传工作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

8、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自治区、兵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分局制定了安全生产职责,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制定措施控制各类伤亡,保护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分局工作顺利进行。

四、存在的问题

1、城市规划区内农村宅基地管理不到位,规划滞后,由此产生审批无依据、审批难的问题。

2、由于石**乡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师市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城市规模的扩大,给我乡土地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和挑战,面临着新的问题,一面我们注重和加大对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另一面因一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城市规划建设项目的需要征用土地,致使**乡的耕地保有量指标无法按计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