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局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15 09:19:00

广播电视局小结范文

紧紧围绕区、市、县党委和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工作方针,按照宣传报道“三贴近”要求,抓好宣传报道,以及广播电视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现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不断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综合素质

一、加强政治思想理论、业务学习。

局以“内强素质,今年以来。外树形像”为目标,狠抓新闻从业人员的培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新闻宣传队伍。首先是政治上对新闻从业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定期召开业务例会,及时总结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有效提高了广播电视新闻宣传水平。从今年3月份开始,陆续组织新闻骨干记者到区广播电视台跟班学习,并请上级电视台记者、编辑到局里指导、培训。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法,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业务水平。

认真抓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二、按照“三贴近”要求。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广播电视作为党委、政府的喉舌。做好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局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中,

一)认真做好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宣传工作。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局配合县《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新闻报道工作计划,动员全体新闻工作人员积极发现和挖掘,报道好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报道好各乡镇各部门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正反结合,既让大家学有榜样,又让大家引以为戒。至5月31日止,局广播电视台共播发有关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方面的新闻稿件168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大力报道我县开展城乡清洁工程活动。

二)抓好重大事件的新闻报道。宣传我县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

使之成为舆论媒体向县领导反映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

三)继续完善新闻报料制度。

对工业、计生、教育、双拥、重大演出活动、招商引资、农业、村村通”和行政效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予以重点报道。

四)本台开设了创新与发展”加强整治长效管理”调整产业促增收”人口与计生”关注三农”关心下一代”珍爱生命拒绝”鹿寨巾帼”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加强‘两委’建设促农村工作发展”绿色军营在召唤”抗灾自救重建家园”为纳税人服务促经济发展”加快城建步伐建设美好鹿寨”三项整治在行动”加快农合步伐确保目标实现”鹿寨园丁”解放思想见成效”招商引资工业强县”实施五大工程助农增收”实施三项大会战”平安鹿寨”抗旱保丰收”摒陋习树新风”鹿寨党建”鱼水情深”参政议政促发展”党员先锋”一年之计在于春”落实政策保增收”力争新突破争创十佳县”文化鹿寨”和“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新闻专题栏目。

提高质量,

五)创新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全心致力于《鹿寨县新闻》改版工作:

1鹿寨新闻》时间长度在15分钟左右(时政新闻10分钟、社会新闻5分钟)

所有会议新闻由宣传部把关,2对时政新闻进行改革:一是重点做好县四家班子一把手的时政宣传报道。二是对县委政府重要的中心工作(会议)重点报道。除由宣传部指示要求作重点报道外,一般工作会议只作一般报道,尽量压缩时间,说清会议重点精神即可。县领导参加的只点明某某领导出席会议或作要求。

增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3加大社会新闻量。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

引导观众关注身边人、关心鹿寨事。4文化广场大屏幕增加《鹿寨事大家谈》栏目。

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

六)抓好日常新闻报道。加强日常性、动态性的宣传报道。截止5月31日,台上送新闻稿件被广西电台采用12条、广西电视台采用10条,柳州电台采用34条、电视台32条。局广播电视台的新闻编播数量截至5月31日止,共播出广播、电视新闻1700多条,播出各类专题19期。

三、扎扎实实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

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当前开展的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中。求真务实,深该查摆,认真评议,扎实整改,较好地完成了第一、二阶段的工作内容,第三阶段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层层动员一)召开会议。

局高度重视,县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于3月7日召开动员大会,传达了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上来。通过召开大会,层层动员,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明白,极大调动了全局工作人员参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宣传发动的中心任务。为此我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学习了县委规定的学习篇目。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既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次具体行动,又是新形势下强化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有效形式,努力建设“廉洁、高效、务实、便民”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举措。

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成立广播电视局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加强领导。将机关行政效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局长唐宏志同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责任机制,明确了各部、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加强思想教育、规范机关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制度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健全监督网络、严格考核奖惩等方面内容作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主要内容。

认真评议

四)全面查摆。

认真寻找差距,局各部室结合本部室的实际。全面查摆、认真评议。根据工作安排,于3月20日组织召开了查摆评议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局各部室深入开展评议,部室之间、个人之间、个人与部室之间相互查摆评议,互相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并且相互督促解决各自问题,督促彼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印发了鹿寨县广播电视局机关效能建设调查表》并通过柳州市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和鹿寨县政府网站向县直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广泛征求对我局新闻事业建设和执法人员遵纪守法情况的意见,听取他对如何提高我县《新寨新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多种形式查找问题。

实行政务公开。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

五)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并于四月初公布上墙,向群众公开办事内容和办事流程;二是召开内部工作会议,制定了内部工作机制和绩效考核办法,形成了部门之间互相监督,领导之间互相监督,干部职工之间互相监督的监督工作机制。

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中,

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局配合县《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新闻报道工作计划,动员全体新闻工作人员积极发现和挖掘,报道好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报道好各乡镇各部门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正反结合,既让大家学有榜样,又让大家引以为戒。

按照“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七)扎扎实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今年我局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仍然是村村通”工程。县“村村通”工程在区、市局的统一部署下。确保村村通、户户通、长期通”要求,结合我县的实际,坚持科学发展观,本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目前为止,主要做了拉沟、平山、导江和江口4个乡镇的主干杆路共80多公里。村村通”工程建设中,局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做好“村村通”工程: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对“村村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目标,健全制度,狠抓任务落实。三是加强协调,落实资金,确保投入到位。四是强化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县城的数字电视转换工作已于3月31日全部完成;300瓦大功率的广播发射机站也正在选址和对设备的调试当中,各项工作均取较好的效果。

四、社会稳定工作

落实责任

一)制定措施。

社会治安重点单位,局作为广播电视宣传机构。安全保卫历来是局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年初,局根据新的社会形势,制定出了相应的安全保卫措施,指定吴东青副局长专门负责治安工作;并根据股室工作的重要程度,制定出各部门的安全措施,把广播、电视播出机房和局财务室作为重点防范部门,股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落实了责任追究制度。

确保安全播出和安全传输

二)严加防范。

境外不法分子利用卫星干扰广播电视信号的现象依然很严重。为了防范境外不法分子对我县广播电视网络的破坏,今年以来。局对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传输工作十分重视。为了确保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和电视信号的安全传输,局每天除了播出机房安排人员值班外,局门卫还实行24小时连续值班制度:晚上不间断地在办公楼周围和院内进行巡逻,白天对来访人员、车辆和进出货物严加询查;广播电视播出机房都安装上防盗装置和报警器,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三)创建“无毒单位”提高干部职工防毒意识。

局还积极参与创建“无毒单位”活动,今年以来。宣传报道方面我局派出了大批记者,深入各乡镇和各单位深入报道全县禁毒工作的情况。以“珍爱生命,拒绝”为重点,广泛宣传的危害性,用典型事例强化干部职工的禁毒防毒意识,上半年共播出广播电视禁毒新闻36条,为营造一个防毒、禁毒的社会环境发挥了舆论宣传的主导作用。

局还采取了全民联动,为做好创建“无毒单位”活动。群防群治的措施,对禁毒工作长抓不懈。年初,局里还召开了一次有离退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参加的禁毒会,布置本年度的防毒禁毒工作,教育职工在抓好自身防毒、禁毒的同时,要求干部职工注意做好家属的思想教育工作,珍爱生命,远离。局里还向职工和院内家属作出了明确禁毒规定:1、不准本单位职工与外界吸毒人员来往。2、不准将和吸毒人员带到本单位:3、干部职工不能以身试毒,从自己做起,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号召全体职工和家属全体联体起来,积极开展群防群治,互相监督活动,把拒之门外,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全局上下干净无毒。

确保无上访事件发生

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五)认真做好“五五”普法工作

积极开展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单位内部制定了文明规范,

五、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并将文明风貌、文明用语和文明行为教育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效果。

六、扎实做好计生工作

做好本局计生工作的同时,局根据中央、自治区以及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宣传喉舌的作用,为我县计生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受到县领导及县计生部门的一致好评。

局先后派人下乡就计生和“两基”迎国检工作进行调研,

七、做好联系点后盾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局帮扶的联系点为江口乡。为做好联系点的帮扶工作。并制定了扶贫计划。作为牵头单位,局不仅在人力和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还先后筹集资金6000元支持联系点开展计生和“两基”迎国检工作。

八、存在问题

一)新闻采、编、播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