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推改革抓质量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1 11:01:00

广电局推改革抓质量半年工作总结

二00九年上半年来,我局党组以围绕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重点,以拓展网络、提高节目质量、确保人民群众为看好电视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贯彻科学发展观,克服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使宣传、事业、创收和队伍等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

一、注重导向功能,严肃宣传纪律,宣传质量明显提高

为了强化宣传工作的导向功能,全面提升衡山电视的宣传质量,更好地按照"三贴近"的总方针宣传党的大众方针和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全县改革和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半年来,我们注重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一是严肃宣传政策和纪律,确保了舆论宣传引导的正确。在把握宣传政策和宣传纪律方面,我们突出抓住节目采编制播过程中的"三审"制度,并配备了两名班子成员全面负责对自办节目,尤其是日常新闻宣传的审看、监制,对重大新闻、突发事件实行请示报告制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头上,一级对一级负责;对观众反响敏感或采编人员把握不准的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我们很好地做到逐级请示,多级把握,分级审监。由于制度到位,措施得力,半年来我们的舆论引导没有发生偏导误导现象,没有发生编造新闻,夸大报道事实等虚假报道现象,较好地净化了衡山荧屏。

二是注重对重大会议、中心工作的突出宣传。对县经济工作、人大、政协等重大会议,我们不但及时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宣传会议盛况,突出会议中心,强调会议主题,而且还能够在会后跟踪报道会议精神,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新农村建设、综治、计生、民营经济、城建等中心工作我们也进行了经常性的系列报道,并始终站在弘扬正气和主旋律的高度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物,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与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注重了与受众的交流和沟通。为了增强新闻工作的社会监督和社会援助作用,发挥广播电视体察民情、关注民生、促进工作、倡导文明的作用,半年来我们的新闻从业人员始终将镜头聚集于基层和寻常百姓,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愿望,采编播出了一大批关注民生的特别报道,不仅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倡导了社会文明进步,而且也促使有关职能部门改进了工作。

四是注重节目质量,突出宣传效果。半年来,我们从注重题材策划、注重节目包装、注重社会效应入手,不仅圆满完成了宣传任务,而且节目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至六月底以播出各类新闻稿件710余条,采编制作《阳光政务》11期,摘播制作《农友之窗》74期,被省级台采用稿4条,被市级台采用稿32条,均超额完成了半年任务指标。

五是注重了新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衡山电视自办节目整体质量的提高。半年来,我们始终较好的注重了节目策划、包装,注重了社会新闻的数量,注重了会议新闻和领导新闻的报道角度和宣传效果,并坚持新闻月评制度,完善社会监评体系,每月编发一期监评通报,召开一次新闻例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使我们的自办节目在各个不同时期都有明显的亮点和地域特点,使我们新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尤其是采拍和文字驾驭技巧有了明显的增强。

二、强化服务意识,加快网络发展,规范行业管理,确保了100%的安全播出率

在事业建设方面,半年来我们以提高衡山电视覆盖率为工作重点,强化职责与服务,同时,配以职能行政管理手段,提高了服务质量,挖掘了事业潜力,确保了广播电视事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

一是完善了内部制度、强化了职责责任。我们通过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值班接待、维修服务等内部管理制度,较好地形成了制度规范行为,保证质量和强化责任心的良好工作作风。并实行发放用户服务联系卡、电话随机调查信号质量等形式的管理办法,增强了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责任心,促进了服务态度的明显改观、工作责任的明显加强、有线节目质量的明显提高。

二是加强行业宣传,优化了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半年来,我们通过媒体介绍全县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发展状况6条,在全县巡回宣传法规政策2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不仅宣传了自身工作的特色,而且较好地宣传了行业政策和发展前景,也使人们对广播电视工作给予了更多的支持与理解。

三是完善值班制度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分解,确保安全播出。半年来,我们始终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并按照国家、省、市部门对迎奥期作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期非常期,实行层层制订方案,层层落实任务,分级签订责任状,力求排除所有安全隐患,确保了广播电视100%的安全播出率,为全县人民看好电视尽到了应尽的责任。

四拓展了广播电视的覆盖范围,提高了综合覆盖率。半年来,我们在做好城区网络的日常维护、小区改造的同时,投入24万余元,完成了衡山大道至工业园区3公里的有线光缆管道地埋和线路开通;在白果镇的建筑、岳北村投入5万余元落实了国家千亿项目资金农村有线电视工程建设,解决了当地150余户群众看有线电视问题;在店门镇的白泥村、望峰乡的望峰村和新桥镇的石仓村投入资金3万余元,为当地群众免费安装了267套直播卫星接收天线,解决了1100余群众看多套电视的问题;截止6月底有线电视新增用户370余户。公务员之家

五是严格行政执法,较好地规范了行业管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安全部、公安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我们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打击了非法销售卫视地面接收设施、违规收看境外电视节目以及严重破坏广播电视网络设施设备,截留、偷接广播电视信号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这些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整改,既保证了我县广电行业的管理规范,又保证了党的声音的更加畅通,也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三、落实创收目标,完善奖惩机制,倡导艰苦创业,确保经营创收稳步增长

为了做好经营创收这篇文章,我们一是给创收部门定硬指标,并将完成了创收任务与工资奖金直接挂钩;二是完善激励奖罚机制,推行多劳多得、按劳取酬,充分地调动了部门、职工的创收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将浮动工资的分配权下放到各部门,使他们有权根据员工的工作业绩确定工资档次。三是实行办公费、器材费包干。四是紧缩非生产性开支,倡导艰苦创业、勤俭办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财务多级管理审批,使有限的资金都用在了事业建设这个刀刃上来。半年自创经营收入210余万元,完成了年任务的55.6%,比去年同期增加30余万元,增长率为16.7%。

四、以党务促行政,规范内部管理,稳步推进改革,管理水平和队伍素质全面提高

在内部管理方面,我们首先是制订年度工作目标,将业务工作分解到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使每个职工都有明确的工作目标,都知道自己的职责和任务。第二是对中心工作如综治维稳、党风廉政建设、计生等实行责任制管理。第三是不断完善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进行考核、督查,保证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也增强了职工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神。第四是实行全员聘用制,对部门正职实行自我参与、群众测评、党组审定,一年一聘,对职工实行双向选择、择优录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五是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