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半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11 10:04:00

广电局半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总结

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广播电视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局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三贴近”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新闻宣传为中心,以事业建设为基础,以强化管理为保障,全面完成了半年工作目标,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一、服务中心,新闻宣传成效明显

一是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结合秭归实际,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宣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在《秭归新闻》中开辟了《高举旗帜科学发展》专栏进行集中报道,每期一个主题。对我县解放思想、攻坚跨越大讨论活动“四县”论坛进行了及时报道。并于5月13日推出记者专访《领导干部谈科学发展》,分别就文化、教育、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县城管理体制改革等话题采访了县领导,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喉舌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坚持“三贴近”原则,进一步改进会议和领导活动的报道,更多地把话筒和镜头对准群众,找准切入点,切实增强常规报道的引导力和影响力。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人大、政协“两会”、政风行风、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业、农业、旅游、安全、返乡农民工就业等重点,努力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打造成宣传亮点。推出了系列评论《五论秭归经济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系列报道和特别节目《直面危机提振信心》,全面报道各行各业、各部门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挑战中克服困难,深入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和得力措施,引导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继续办好《政风行风热线》,通过广大群众监督、社会评议和政府部门沟通、反馈信息,切实解决了不少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有力地推动了我县政风行风建设。开辟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专栏,《今日视点》作专题报道,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对防控工作的政策措施,广泛普及甲流防治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采取各项防控举措,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消除社会公众的恐慌心理和焦躁情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辟了《科普之窗》专栏对送科技下乡和农资打假保春耕活动进行了及时报道,《今日视点》推出《农业生产科技先行》,为春耕生产营造了良好氛围。高度关注了返乡农民工就业的问题。对相关部门积极培训和全心服务返乡农民工、企业敞开大门招收返乡农民工、返乡农民工立足家乡创业的做法进行了深入报道,促进了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

三是提升宣传质量。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质量标准,严把质量关口,加强质量评价,奖优罚劣,打造群众喜爱的精品节目和精品栏目。新闻部试行以稿酬制为主要内容的分配制度改革,实行工作绩效与工资待遇挂钩,调动了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节目质量明显提高;广告专题部探索以电视制片人为主要内容的广告、专题运行机制改革,除《今日视点》、《农家顾问》外,新开《健康养生》栏目。《今日视点》坚持以政府工作的重点、经济工作的亮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为内容主体,注重新闻性、时效性、社会性;《农家顾问》以农业科技知识、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市场信息为内容主体,全力服务全县农民,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健康养生》以少儿保健、妇女生殖健康、中老年人养生保健为主要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每个栏目均实行制片人负总责,制片人对节目期数、质量、播出、支出全权负责。每期专题节目由制片人选择编导,再由编导选择摄像、后期制作人,形成一个完整的节目链,并按编导、摄像、制作三个项目6个档次打分,加大了节目优劣的考核比例,牢固树立以质取胜、质量第一的意识,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四是强化频道经营。根据收视主体的不同,把频道的节目、营销、广告整合起来,三者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共同致力于打造优质品牌。其中综合频道体现新闻性,因城乡皆宜,重点播放品牌广告。在广告时段上,各类广告播出要相得宜彰,每个时段长度严格控制在2—5分钟以内;影视频道以农村市场为主,设置农民喜欢看的电视连续剧,科学穿插药品广告,严格控制广告时段长度;电影频道立足城区,不断更新新片、大片,合理布放药品品牌广告和商业广告。

五是提高外宣水平。积极同上级电视台合作,充分利用中央、省、市电视台媒体宣传秭归,树立秭归对外的良好形象。据统计,截至目前,广播电台用稿1247条,电视台用稿1254条;播出《今日视点》67期,《本周》2期,《农家顾问》9期,《健康养生》8期,《行风热线》20期,大型专题片1部,合计107部。新闻上中央台(含广播和新华社)8条,省台29条,市台广播172条,电视118条。

二、重视基础,事业建设稳步推进

一是加快有线电视发展步伐。今年以来网络建设以服务鹏程、匡通、三峡翻坝高速公路、文太公路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为主,城区无新增或延伸网络。有线电视网络向农村延伸,新开通两个行政村(水田坝姜家坡村和辛家坪村)。截止目前,县城及茅坪辖区新发展有线电视用户580户,各乡镇共发展用户950户,累计共发展用户1530户,占全年计划的51%,圆满完成上半年1500户目标。

二是加快采编播设备更新改造。在经费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挤出16万元资金及时改造了采、编、播设备,既为新闻采访提供了便捷,又极大地提高了《秭归新闻》的采、编、播质量。

三是巩固发展数字电视。探索数字电视发展营销方式,巩固数字电视发展成果,新发展数字电视86户。截止目前,共有数字电视用户2286户。

四是积极探索经营模式。初步与中国移动秭归分公司达成广电宽带合作协议,进入用户台帐、设备交接及网络割接阶段。广电宽带与移动合作后,以“广电移动宽带”品牌形象营销推广。

五是加强安全播出管理。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监控,确保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做到有情况快速反映,及时出动,及时处理。同时,对播出系统适时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千家万户正常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严格播出纪律,坚持先审后播原则,确保了舆论导向正确。

六是加强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加强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加强政务信息督办,坚持抓好“县长信箱”栏目建设,加强部门协作,突出专题宣传,突出与民交流,门户网站改版前期准备工作完成。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将原有8M出口提升为20M出口,提高了门户网站的网络访问速率。加强计算机和网络维护工作,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协助建设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筹划建设三峡库区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公务员之家

三、加强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1、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展开、高强度推进,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实践特色,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4个党支部(含退休)50名党员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人均撰写读书笔记25000字以上,心得体会2篇以上。

2、全面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一是狠抓了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在干部职工中的威信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加强了对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了业务学习和岗位培训。加强与上级的联系,适时选派人员外出学习培训,并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做好读书笔记,使大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实现学习和工作的良性互动,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3、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了安全、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有效地防范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了稳定。对职工住宿楼的围墙和花坛进行了改造,设置安装了石桌、石凳,既改善职工居住场所的生活环境,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4、统筹计划生育、妇儿、扶贫、信访、保密、档案、普法等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督办件或其它工作任务,并配合县政协完成政协常委对我局民主评议工作,被县政协授予“民主评议满意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