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2-09-11 09:58:00

广电局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年上半年我局广播电视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重思、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广电工作。结合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广电工作有新的发展。现将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

㈠广播电视宣传工作

1.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好重大活动的采访宣传报道。如:结合县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时跟踪报道各级各界干部群众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采编播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新闻68条;制播《劳模风采》专题5期;采编制作反映**投入海西建设的《对接沿海、勇当先锋》大讨论专访28期,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1—6月份,共播出电视《**新闻》81期,播出稿件936条。

2、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扩大**知名度。截至5月份止,上送三明电视台播出**新闻104条,电视专题3个,名列各县市(区)前列,上送三明广电台播出广播稿150条。

㈡事业建设

1.完成吴山乡、屏山乡、济阳乡等3个乡镇有线电视网的联网升级改造工作。

2、完成了湖美乡元安村有线电视网联网升级改造工作。1—6月份城乡新发展用户527户。

3.完成我县综合数据网的规划设计工作,制定了我县有线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为平移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㈢行业管理

1.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做好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工作。依法查处破坏、损坏广播电视设施的行为,上半年查处损坏广播电视设施的行为2起,赔偿金额1.1万余元。4次5人次配合刑警队对5家废品收购店进行检查。

2.对城区有线电视用户进行全面监管,及时查处私自安装解扰器的违规行为,上半年共没收假冒解扰器67个,确保合法用户的利益。

二、存在问题

㈠本系统属于广播电视高新技术行业,专业技术强,服务要求高。现有的新闻记者、工程技术人员科班出身较少,专业知识基础较弱,难以适应广电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需要补充专业对口人员。

㈡我县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事业建设任务繁重,所需设备及建设资金投入较大,且受益单位的配套资金难以到位。加上原欠银行贷款及历年欠厂家工程建设设备材料款,欠债较重,发展步履较艰难。

㈢现有广电网络较滞后,有待于逐步更新。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㈠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全县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广播电视宣传报道,营造全县人民实践科学发展观,唱响“事为民办、利为民谋、权为民用”的主旋律。公务员之家

㈡办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新闻专题,计划分为《光辉岁月》、《芬芳硕果》、《动人故事》三个篇章,20集内容。再现六十年光辉历程,六十年芬芳硕果,六十年感人故事,激励全县人民不继奋进,勇于创新。

㈢国庆专题节目计划8月份底采制完成,9月份播出,为建国六十年大庆营造浓厚的氛围。

㈣对中心机房进行扩建,为开通数字电视做好准备,实现中心机房与三明数字电视完整对接,开通数字电视信号源。

㈤对城区部分光缆干线及小区有线电视网进行改造,试开通城区数字电视。

㈥继续做好农村有线电视联网工作,对老化的网络进行改造。加大有线电视用户发展力度,力争新增用户超去年。

㈦继续做好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和广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违规行为,确保广播电视网络安全传输,用户收视良好。

㈧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全系统政风行风、效能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面向大众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促进广电各项工作向更高的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