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广电局依法行政半年工作小结

时间:2022-09-11 09:39:00

市广电局依法行政半年工作小结

2009年上半年,**市广电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决定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行政处罚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和《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全力保障和促进全市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和顺利发展。

一、注重宣传,加强培训。市电台,电视台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报道方案,为我市法制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市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获**省“第四届”反腐倡廉好栏目。市电台《**新闻》共播出法制类新闻稿件15篇、《法治**》直播节目18期、《以案书法》专题10期、《政风行风热线》播出政法节目3期。在《法治**》和《以案书法》栏目中,邀请法官和民警走进演播室和直播间,针对社会热点进行评论,回答市民有关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法律,增强法制观念。市电视台精心打造《法在身边》、《道德在线》专题栏目和开设时政栏目《关注》,以“真实、理性、深入、独到”的新闻理念,关注社会主流,引导社会舆论,起到了宣传法制教育的作用,以服务人民为工作宗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5月17日,组织参加了全市在新世界广场举办的深入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传月的大型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广播电视保护条例、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

二、建章立制,规范服务。出台了依法行政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行政复议制度、承诺制度、执法首问责任人制度等16项制度,将承担的具体行政行为逐一分解到内设机构和执法岗位,制定了行政执法职权分解表和行政执法流程图,相关科室和责任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办事,依据、程序、步骤、标准履行职能,承担相应责任,确保行政执法责任制有效推行。同时,对外公布行政执法举报电话,受理投诉问题和自觉接受监督。公务员之家

三、组织健全,措施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行政执法管理工作,始终把依法行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搞好广播电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广播电视的社会公信力。成立了市广电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依法行政工作,对涉及到我局境内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安全播出事件、广播电视广告管理工作等进行专题研究。

四、加强管理,务求实效。加强安全播出,严防“**”分子和邪教组织的干扰破坏,把确保安全播出、实现“零插播”目标作为广电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安全播出,严防“**”邪教组织的破坏,与各单位联合协作,先后制定了关于敏感期间安全播出工作方案。认真做好防范黑客技术入侵电视台、电视台网站等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治理,组织人员对我市两县、三区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检查,对有线电视设施、境外节目、卫星地面接收设备、广告播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彻底清查,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