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6 03:08:00

广电局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我局2010年度的综治维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始终把和谐平安创建工作和维稳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于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排查、防范、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发展和提高。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综治维稳工作领导

为了把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巩固以前取得的成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成立了局综治维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组织、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及时划拨工经费,确保综治维稳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

为了把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认真遵照执行有关职责和任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从严遵守。三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将单位日常管理制度归纳整理成册,并发到各股室遵照执行,有效地规范了我局的正常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安全防火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检查排除办公楼、前端机房、播出机房的防火安全隐患。五是强化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到节假日能找到人,能办成事。同时,还利用我局电视媒体的优势,加强有关安全、稳定的相关报道,使全社会都来关注此项工作。

三、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加之今年又是奥运年,把好安全播出关,意义十分重大。特别是坚决把好关于“藏独”等各种邪教的渗透,主动出击关,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播放事故。今年以来,我局将重大节假日和全县重大会议、庆祝活动、奥运期间的安全播出作为大事来抓,确定了“系统内狠抓技术防范,系统外狠抓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建立了明确的责任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严格实行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局各股室和网络公司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并把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具体做法:一是严格执行了播控机房值班制度,严防各类停播、错播、误播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监控制度,不让“藏独”等各种邪教有空可钻;三是加大机房设备投入,更新设备,准备备用设备,加强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四是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由领导亲自带班,增加值班人员,落实故障排查小组。

四、加大宣传,不断营造平安创建舆论氛围

在全社会营造“平安,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加大宣传报道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奥运、禁毒和防治爱滋病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宣传工作深入到干部职工及其家庭,让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方法和政策措施。结合我局电视宣传的特殊功能作用,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以建设“平安”为中心,严密防范和打击“藏独”等各种邪教非法活动,以提高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能力为重点,有效处置冒用宗教名义的其他邪教组织,以广播电视宣传的优势,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理“藏独”等各种邪教问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深化在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把社会辩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一是抓好本局干部职工专题培训;二是抓好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三是宣传好同“藏独”等各种邪教斗争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切实把这场斗争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纳入我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平安单位创建圆满完成。公务员之家:

五、深层营建,夯实长效化,巩固平安创建成果

为巩固平安广电创建成果,我们创新创建采取以下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督查机制。为保证平安广电创建工作的长期,高效开展,局平安创建办采取明查、突查、暗访,入户了解等办法,对全局各股室及其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超前预防机制,我们积极探索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新思路,新办法,实现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由调处为主到防范为主的转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三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宣传机制,我们每年固定在一定的月份进行大规模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防范内容宣传到千家万户,增强了全民防范意识,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对每月的治安工作目标任务常抓不懈,形成制度,通过以上这些宣传活动,大大加深了我局全体职工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警惕度。

六、深入挂钩帮扶村,指导村社工作

我局挂钩联系村为柿子乡中坪村,今年,局领导曾四次分赴挂钩联系村,在全局干部职工、全体村干部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拟定了中坪村村规民约,并利用村治安室,成立了中坪村综治维稳中心,搞好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信访事件的摸底排查及调处工作,搞好普法宣传,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一年来,挂钩帮扶村没有出现重大治安案件,没有上访事件的发生。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局和挂钩帮扶村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单位职工及其家庭没有参加“藏独”等各种邪教或其它非法宗教组织,没有发生单位职工参与非法聚集、串联游行或上访活动,也没有职工或家属参与吸毒、贩毒活动,有力地巩固了综治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