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上半年人教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5 03:51:00

财政局上半年人教股工作总结

一、配合组织部对领导班子进行考核。根据县委、县政府通知要求,一月份,组织部对全县各镇和县直各单位及企事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全面考核。按照县委组织部安排,人教按照要求整理好有关资料,向考核小组提供人员花名册,翻印好有关测评表格,并组织全局人员召开测评大会。会后又将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的个人总结整理考盘,并报送组织部门。

二、配合人事局对全体人员进行考核。年初,按照县人事局要求,对局机关和财政所事业全体人员进行了考核和测评,评选上报先进集体2个、三等功1人、嘉奖5人,优秀18人。

三、做好了2010年度市县人事年报工作。2010年度县人事工资年报、市组织的全国财政系统人事年报已填报完毕。共填写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干部花名册、选聘人员花名册、离退休人员花名册、调进、调出人员花名册各两份共记三百余张,四个报表合计几千个数据。全市财政系统人事年报评比获市一等奖。

四、做好了06年度财政供养人员上报工作。三月份,根据预算股安排,我们对全局干部职工档案进行了梳理,并根据要求,上报了财政供养人员信息资料,完善了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信息库,为人员管理做好了扎实的基础工作。

五、做好了有关老干部工作。一是组织好了本局老干部外出考察工作,5月份,根据局党组要求我们组织了本局16名老干部外出考察,在为期5天的考察的过程中,安排好了老干部活动日程、食宿及参观事宜,通过积极努力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使这次老干部活动得以安全、顺利开展。二是同办公室一起做好了老干部春节慰问工作,为老干部送去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称赞。

六、做好了07年度工资改革工作。根据人事部门安排,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圆满完成了局机关及财政所事业人员工资改革工作。

七、做好全局事业人员聘用制工作。根据县政府办文件要求,我们积极推行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首先在全局召开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改革动员大会,成立了事业人员聘用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周密的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方案,并根据要求对每个事业人员划定了岗位职责。截止目前为止,我局共有培训中心22人,委派会计84人签订了事业人员聘用合同书,实行了人员聘用制。

八、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根据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我们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按照规定和要求制订了详细的职权目录和办事流程,目前有关政务公开的各项基础工作已全部就序。

九、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根据编办要求,我们做好了财政局下属8家事业单位的年检工作。首先,我们联系会计师事务所审核了各事业单位财务状况,出具了2010年度事业单位财务报表;其次,按要求填写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报表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等相关资料并上传至事业单位年检网,为事业单位的顺利年检做了大量工作。

十、做好了双周三政治学习的组织工作。人教股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局政治业务学习计划,认真细致的搜集准备学习资料,做好了全局人员周三的政治学习工作。局机关的政治业务学习工作,除特殊情况外,一直坚持正常的学习制度,并确保了政治业务学习的质量。公务员之家:

十一、根据2010年度责任状对局各股室、各镇财政所进行了年度考核。按照2010年度责任状要求,1月份,人教股与财监、农税、综合等有关股室一起,对局机关各股室及镇财政所的06年度责任状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另外,根据局领导的安排,人教对局各股室及出勤情况、卫生情况等进行了突击抽查,以使责任状的考核工作更加全面具体并促进了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十二、为县农业财政志(财政部分)、县志(财政部分)编写做好了后勤服务工作。为了保障农业财政志、县志(财政部分)编写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为编纂人员准备了宽敞的办公场所以及编纂所需要的笔墨纸张,并及时把编纂出来的文稿打印、校对、上报,为“两志”编纂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做好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了财政系统“廉洁丰县”创建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廉洁徐州”,县委、县政府创建“廉洁丰县”的有关精神,今年3月份我们召开了财政系统“廉洁丰县”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田兆瑞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纪检组长朱执峰同志同科室代表签署了“廉政建设责任状”,然后带领大家进行了廉政宣誓。会议期间局机关及委派会计室近200人参加了“廉政从我做起”财政廉政百人签名活动。财政系统“廉洁丰县”活动的开展对财政干部廉政建设及全县财政工作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

二是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今年4月份,我们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白有庆、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尹培鸿、市纪委宣教室主任陈彪、县纪委常委、副书记张森参加了这次会议。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为提高全局人员廉政意识,加强财政干部抵御腐败的能力,今年5月份,我们邀请了市检察院的马玉梅检察长来我局进行廉政教育,对促进财政人员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