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办半年目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7 10:35:01

建设办半年目标工作总结

紧紧围绕2011年安置房建设既定目标提速年的要求,我办从荣巷街道的实际出发,服从服务于创建幸福荣巷,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以按时交付为目标,积极安稳地推进安置房建设。现就建设办201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抓好安置房建设

2011年荣巷街道区域内安置房建设工作主要涉及河埒片区和梅茶片区。

1、河埒片区安置房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小桃园地块、税校地块、鸿桥路西地块、郁巷地块、大渲北地块。

(1)小桃园地块

该项目位于梁溪路以北、鸿桥路以东地块,用以安置荣巷古镇、工商局地块、财政局地块及原址回迁的拆迁安置户。项目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17.5万平方米,住宅14.6万平方米,扩建幼儿园1125平方米,地下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该项目的立项、环评、规划用地许可证及供地等前期手续,预计2011年9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于3月5日启动集土住宅的拆迁工作,截至5月底已基本完成集土住宅拆迁。国土部分等手续到位后立即开拆,目前拆迁各项工作推进平稳。

(2)税校地块

该项目位于大池路南侧、公益路东侧,主要安置荣巷古镇和原址回迁的拆迁户。项目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可安置1367户拆迁户。其中集土安置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安置816户;国土定销商品房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安置551户。目前集土安置房正在加紧施工,其中7号房施工至7层、8号房施工至3层,9号房完成地下2层、地上1层,10-17号房完成地下2层施工。18、19号房施工至主体封顶,预计2012年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8.6万㎡定销商品房已完成招投标,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

(3)鸿桥路西地块

该地块位于梁青路南侧,鸿桥路以西,项目为2幢18层,2幢30层,用于安置荣巷古镇拆迁户。项目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可安置471户拆迁户。工程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8月底竣工并交付。截止6月末,该工程单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和室外管线工程。

(4)郁巷地块

该项目位于大池路以南、龙山路以东地块,为郁巷腾地回迁、荣巷古镇的拆迁安置配套。目前该地块仍处于拆迁准备阶段,前期申报已经完成立项批复、规划选址、规划方案审批、环评、可行性研究报告扩初审批、出定点图、供地手续等。目前拟建16.3万平方米安置房和定销商品房,其中集土安置房6.8万平方米,国土定销商品房9.5万平方米,该项目安置总户数1139户,预计7月份启动拆迁。

(5)大渲拆迁安置房(北块)

该地块位于市区梁湖路西侧,环太湖公路南侧,渔港路北侧,东南侧面临梁溪河。项目总投资1.2亿元,可建设用地面积为4.7万㎡,总建筑面积9.5万㎡(其中:地上6.8万㎡,地下2.7万㎡),住宅建筑面积6.5万㎡,可安置670户拆迁户;配套用房面积0.4万㎡。大渲拆迁安置房(南块)已于2010年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现正进行大渲拆迁安置房(北块)施工。北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3.9万㎡,可安置278户拆迁户。截止6月末,北块安置房正进行1-5#房基础施工中,预计2012年春节前竣工。

2、梅园茶果场地块定销商品房位于钱荣路以西、梅北路以北,该项目用于安置钱荣路两侧环境改造的拆迁户,其中定销商品房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住宅总户数1632户。由于梅茶地块有部分农业用地,需要批到土地置换指标,才能全面建设(目前梅茶地块尚未启动拆迁)。因此,该地块分两期实施,预计2011年11月先启动一期12万平方米、876户的建设。二期10万平方米、756户的建设要等土地手续齐全后启动。

(二)抓好建设管理工作

1、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增设围档: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考虑到因施工不设围挡,安置房工地的“延伸地段”环境面貌堪忧。街道建设办及时督促各工地加设了部分围挡,令施工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为安置房小区工地周边的居民带来了福祉。

(2)杜绝野蛮施工:野蛮施工是建设工作中久治不愈的顽疾之一,街道建设办组成专门力量进行督办。对于那些不按要求设置围挡、洒水降尘造成安全隐患和扬尘呛人的不文明施工行,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确保街道范围内的安置房工地做到真正文明施工。

(3)老市场展现新面貌:针对老新村、旧小区、老农贸市场“脏、乱、差”景象丛生这一特点,街道建设办积极配合社区维护这些老建筑群周边的主要道路及两边应有围栏,保证通行秩序。截止6月末,太康农贸市场的道路改造已基本完成;桃源居7#、8#的外墙面砖装饰工程正在施工中。

2、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我办对于在建项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岗位无隐患,企业真安全”为目标,在街道安监办的领导下,提高建筑安全管理水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安全事故。加强对辖区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的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整改,直至安全隐患消除为止。

二、2011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1)梅茶地块定销商品房:7月份开始土地招、拍、挂手续;地质勘查、施工图设计;以及办理好相关的前期手续。9月份底完成梅茶地块定销商品房施工图设计,10月份进行审图、招投标,11月底开工建设。梅茶片区商贸中心也将根据拆迁进度,及时办理前期建设手续。

(2)原河埒中学分部(小桃园)项目需搭建的临时菜场已经完成了立项、环评、规划用地许可证、供地等前期手续,单体施工图也已经完成审图,预计下半年7月中即开工建设,确保该地居民的“菜篮子”不受影响。

(3)针对下半年8月即将竣工的鸿桥路西安置房,我办将积极抓好竣工备案工作,确保交付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