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交通办半年工作小结

时间:2022-09-08 03:34:00

城建交通办半年工作小结

上半年,我们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扎实进取,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主题,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大力加强建设和管理力度,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城建、交通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

一、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城镇基础设施

今年,我们继续加大在城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建设力度,使城镇建设功能进一步得到了完善。

1、镇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现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并进入工程设备的招标采购阶段;

2、镇自来水厂改扩建的后续工程已完成,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3、黄岩溪两岸的绿化带工程已开始实施,现已完成填方量的测算工作,开始进入政策处理阶段。

4、投入资金45万元,完成了高山移民二期的道路和给排水管道铺设工程;

5、完成了小街居花园小区内道路及排水管道工程建设,并通过工程验收。

6、启动春建村新农村建设工程,先后完成了户口核实,征地、填土及拆迁前的准备工作,已制订拆迁方案初稿。

7、工业用地已基本完成土地的丈量及政策处理工作。工业用地填方及相关工作已按计划开展实施。

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城建日常工作

1、创建文明窗口,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报批程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我们着重加强个人建房的审报和施工管理工作。对选址、审查报批、层立面施工等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和监督管理,对在建用房专人管理,发现未按图施工的,立即组织人员到场纠正,确保建房户按图施工。今年来,先后完成了50亩农保调整机动指标的有关上报工作,涉及下宅、下周、小街、英山、中桧5个村7块土地;完成**年个人建房农转用计划农保边界核对工作;预审上报个人建房选址70户,91间,建筑面积13650平方米,验收并发放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72户。

2继续加大违章建筑、违法用地管理力度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镇的个人建房需求不断扩大,但由于邻里关系和用地等问题未能处理好,一些个人建房的审批手续也就不能办理,由此建房纠纷和违章建筑时有发生,本着处理早、处理好的原则,镇城建监察中队和国土所每周两天不定期对“双违”行为进行全面巡查,并细化对城建监察人员的考核,根据“谁辖区,谁管理”的原则,对违章建筑、违法用地做到及时查处。今年来,共出动巡逻巡查40车次,组织联合拆违行动12次,人数达120人次,查处违法违章建筑16件。公务员之家:

3、强化集镇管理,改善镇容镇貌

为了彻底改善镇容镇貌,治理浮山庄至宁溪大街段的店面占道经营,车辆、流动摊点乱停乱放,店面牌旧、乱、脏等问题。年初,我们就着手开展整治工作,通过全面摸查,制定整治计划,还针对店面牌作了多套具体方案,在实际工作中,要求镇城管中队每日上街巡查,包片到人,做到岗位清楚、责任明确,集市日要提前上岗;要求环卫人员一日二清,做到街上的垃圾日产日清。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目前镇容镇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基本达到了店面经营不出线,机动车辆定点停放,流动摊点有序经营,街面卫生整洁。

三、积极推进康庄工程,完善交通道路网络

1、开通完成了凉山村道路工程;

2、完成了前洋桥修复工程和福利——朱家溪危桥改造工程,并通过验收;

3、完成黄永公路牌门段水毁修复工程;

4、同时筹建了宁溪交通安全工作站,并通过了上级的验收检查工作。

四、配合镇委、镇府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还积极配合镇委、镇府做好其他各项中心工作,如外出计生管理和清查、抗台抢险、青山白化、森林防火、参加城区治安大巡逻等等工作,并且都能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