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规划处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8 11:47:00

城建局规划处半年工作总结

**月**日上午,我处召开**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陈立雄书记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经友新主任代表处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对全处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上半年,在市市政局的正确领导和指导监管下,我处借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东风,扎实有效地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有效推动了我处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一是亮灯率、设施完好率、保洁率、处理及时率、满意率等指标再上新台阶,单灯维修成本明显下降,其中亮灯率达99.73%,比建设部主次干道98%、支路和小街小巷96%的要求高出1-3个百分点,处于全国同等城市先进水平;二是先后取得了抗冰冻和抗洪救灾工作的胜利;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专项规划通过初审,处属桂宇照明管理处上半年完成施工产值94万元,中山北路、中山南路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四是以芙蓉路绿色照明示范街为载体,建设了以环保和节能为基准的绿色照明示范工程,上半年实际节约电费达200余万元;五是职工业余文化建设有新的发展,先后举办了第二期国画学习培训班和电工技能业务培训班、新闻写作培训班和摄影知识讲座、第二届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公务员之家:

经主任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市政局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提出的任务和目标,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经主任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用了“压力大、举措新、问题多”九个字形象地进行了概况。“压力大”,领导和市民对城市照明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举措新”,上半年我们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举措,如将设施维护绩效考评的标准由“四率一控制”调整为“五率一控制”、开通了网站和工作博客、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对城郊结合部的设施进行财产保险、通过防洪演练提高应急分队抗险救灾能力等;“问题多”,当前不少设施老化严重处于故障高发期,管理养护的难度突增,而部分职工的业务素质与当前工作不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