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迎文化节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8 09:09:00

城建局迎文化节工作半年总结

2010年上半年,城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为重心,以迎接全国“蘑菇节”、“**文化节”为契机,全系统干部职工迎难奋进,拼搏创新,创造性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上半年工作任务。

一、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1、垃圾填埋场续建工程

完成大坝护坡长100米、宽60米,完成防洪沟混凝土墙100多米,混凝土地面700多延长米,水泥网格护坡100多延长米,毛石混凝土地面200多平方米。

2、阜昌路中段油路工程

完成油路摊铺6000多平方米,造价180万元。

3、站前大街改造工程

完成人行步道更换花岗岩石板,造价850万元;油路面层重新摊铺造价260万元。工程5月26日开工,6月25日全部竣工。

4、廉租房二期

两栋楼7300平方米,已于5月3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一层,10月30日全部竣工。

5、政府安置楼续建工程

今年新开工8栋楼,4.5万平方米,正在全速建设中,年底主体全部完工。

6、巷道改造

苑家沟、向阳、实验小学、果窖北胡同改造准备工作结束,改造正在进行,8月末全部完工。

二、房地产开发项目

1、元立国际饭店

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4月末全线开工,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2、冷家隈子地产项目

已与浙江豪盛集团签订协议,浙江豪盛集团已进场勘察,待全部动迁结束即可开工。今年8月可开工建设。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

3、新政府楼后地产项目

动迁户318户、企业4家,我局组织全局力量昼夜走访、座谈,正在紧张动迁中,争取今年开工建设,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4、万润滨河花园项目

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已开工6栋楼3万多平方米。即将开工4栋,2万多平方米。

5、翡翠明珠二期、**国宝二期、越都华庭二期、颐华园二期

共25万平方米,已于4月30日全线开工,年底全部竣工。

三、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工作

结合“两节”和“创城”要求,我局组织市政、环卫、建工、园林、东山公园等单位,紧紧抓住“两节”有力契机,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绿化、亮化、建筑市场管理为重点,全力打造靓丽岫岩、魅力玉都,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一致好评。

1、市容市貌治理

完成油路维修15000平方米,清掏下水管线3000多延长米,下水及雨水井400多眼;维修及更换路灯8000多盏次,处理电缆故障40多处,更换电缆1000多米,北坝恢复路灯47盏,南出口改造拆装路灯176杆次,新安装射灯20盏,高杆灯1盏。

音乐广场更换理石板、喷泉水泵、电磁阀门等各种管件1866件次,更换地灯334盏,新安装射灯23盏。取缔夜市烧烤16户,杜绝扰民现象,确保夜市和饮食街繁荣、有序发展。

2、环境卫生工作

半年来,完成120万平方米的天天保洁任务,清运垃圾3万余吨,清除死角垃圾1000多吨,清掏粪便2万余吨,维修险厕2个,粉刷镇内全部128个公厕;严格整治五大集贸市场,规范流动商贩,杜绝乱停、乱放、乱扔、乱倒现象,全天候监管;洗涮路面100多万平方米,清理尘土30多吨,市容市貌有了根本性好转,践行了“我为两节做贡献”的承诺,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表扬。

3、建筑市场监管到位

县城镇施工现场11个,42万平方米;雅河园区14家企业,18万平方米;前营园区9家企业,12万平方米,总计72万平方米。招投标工程项目9个,标的额1.92亿元。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无一例上访。监管工作做到了逐项目、逐工程监管,无安全事故,文明施工,安全生产。

对施工现场逐一监查指导,做到有围挡、出口有草袋,苫盖严密,严禁带土上路。

4、绿化、亮化工作

我局对46个单位的亮化工程适时监督指导,在两节前完成亮化工程;绿化、美化工作效果明显,新种植绿篱200多延长米,种植景观树5000余株,摆放鲜花4万盆。公务员之家:

四、规划管理工作

编制控详规**项,占地**万平方米;编制修详规**项,建筑面积**万平方米;召开管线会2次,完成管线规划4项,竖向规划9项。编制**风景区规划及**新城和**工业区总体规划。完成新农村建设村屯规划**个;完成**个小城镇地形图测绘任务。

受理各类建设工程项目申请158份,已办理规划选址手续32件,确定规划条件7件,建设用地规划手续18件,用地13万平方米;建设工程规划手续69件,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农民新建房选址47处。

上半年为城乡19项县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放线、验线工作,涉及建筑物32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雅河工业园区、前营农高区、越都华庭小区、经济适用房、政府安置楼、廉租房、万润玉园、滨河花园小区、元立国际饭店及一些乡镇项目。

五、其它工作

1、信访工作

上半年共接待上访60多人次,基本上都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通过各种途径,逐一化解矛盾,努力解决问题,受到上访人员的好评。

2、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城建系统共收到建议和提案45件(其中有6件是三个问题重复提出),我局正在积极有效办理中,8月末即可全部办结。

六、存在问题

资金严重匮乏,是制约城建工程快速推进的瓶颈。

总之,城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兄弟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超半”,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