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9 07:57:00

拆迁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拆迁办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企业集体户拆迁工作。拆迁工作包括拆迁协议签订和房屋设备及附属物的拆除搬迁。自实施拆迁工作以来,共涉及拆迁企业11户。目前已签订协议10户,其中已搬迁完毕7户,2户新厂址正在建设中等待新址建好后搬迁,1户部分搬迁。未签订协议1户。未搬迁的4户企业拆迁基本情况如下:

一、建设处

该企业拆迁补偿款总计万元。目前新厂址建设推进速度较快,厂区硬化基本完成,平面图、施工图设计到位,设备基础正在施工。预计一个月内搬迁。

存在问题:(1)拆除缓慢:因该企业承担部分市重点道路工程建设,企业生产不能停,只能待新址投入使用后才能完全拆除到位。(2)资金问题:对于尚欠的万元拆迁款在近期难以及时支付到位。(3)土地证问题:该企业新址建设用地亩,目前只有亩正在办理土地证,其余土地指标可能无法予以满足。

二、液化气公司

该企业拆迁补偿款总计万元,尚未支付。新厂址建设进度缓慢,不太理想。

存在问题:(1)资金问题:该单位因新址建设投入需要,需支付部分补偿款。(2)土地证问题:该企业因急于搬迁,新址建设土地还没有用地指标,若办理土地证还存在一定难度。(3)、搬迁缓慢:因该企业属于特种行业,所涉及条管部门较多,专业设计公司出图较慢,预计本月底方可提供整体施工图,预计在七月底搬迁完毕。

三、航运公司

该企业于去年底签订协议并启动部分拆除。已支付万元,尚欠万元。去年已于镇政府签订土地租用协议并付清土地租金,但由于镇政府没有及时将地面附着物清理完毕,致使新址不能开工建设,从而影响老厂区搬迁进程。公务员之家:

四、石油化工公司

目前尚未签订协议。前期因对方漫天要价,极不配合,导致评估无法进场,洽谈不能进行。近期经过多番努力,才同意协商,现已对房产、设备等固定资产进行评估完毕,并将评估结果报送至对方。近期将面对面进行实质性洽谈。由于该企业属于收购,不存在搬迁问题,所以如果对方予以配合,预计一月内可签订合同并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