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党务工作小结提纲

时间:2022-07-11 10:21:00

市安监局党务工作小结提纲

年,我局机关党总支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局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现将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理论学习

今年以年,我们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市安监局党建工作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以及中央、省市的精神,认真组织了学习,狠抓了思想教育工作,学习内容主要有:一是《党章》、《文选》(选取了部分章节)、《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知识;二是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次全会上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和总书记的讲话,并邀请了省委党校的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三是学习了市第次党代会、省第次党代会等省市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四是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精神的高潮,举办了系列专题学习和辅导。全年共组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13次,各支部的坚持每月集中学习2次。通过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了优良的学风,促进了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扎实,提升了工作的质量。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在组织建设中,一是严格按照目标管理要求,坚持“”,确保了党建工作的落实;二是严把党员的组织发展关,按照入党自愿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年发展党员4名,按期转正6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人;三是完成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了基层组织的建设;四是完成了大代表、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市第次妇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五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局共有66名党员参加了评议,参加评议率100%,其中15名党员被评为优秀,49名党员被评为合格,2名党员因存在违纪问题被评为不合格。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查自纠、支部考评、党员自评、群众测评,查不足、改欠缺,使党员的党性观念、模范作用、表率作用、大局意识等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加强廉政建设,提高防腐意识

在廉政建设中,我们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筑牢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了抵御腐败的能力。一是狠抓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严禁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问题,并严肃处理了宣教中心2名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二是开展了纪律教育月活动,完善了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制订了《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年安监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意见》等;三是组织了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黄小玲教授到我局讲授依法行政案例分析;四是组织了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贪图末路》、《权钱交易镜鉴录》,以及电影《公仆》等;还组织了部分党员干部到延安学习考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四、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惠民措施

按照《中共市委办公厅印发〈在市直机关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全市安监系统扎实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的系列活动,一是制定“五项举措”抓机关作风建设,重点抓了安监系统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完善了本局网站便民服务窗口,开设了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三是颁布了“四条禁令”规范了机关干部的公务活动行为;四是推行了“六项服务承诺”狠抓作风落实。五是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邀请了海事局、市环保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有限公司、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征求对我局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

据统计,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期间,我局共发出“机关作风建设评议表”140份,收回99份,回收率达70.71%。对我局机关作风建设总体评价为“满意”的58份,达58.59%,“较满意”的32份,达32.32%,“基本满意”的9份,达9%,“较不满意”的1份。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我局行政效率的提高,群众满意率较高。

五、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机关

在局党组的支持下,我们会同局工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机关文化建设活动。一是承办了全省安监系统的乒乓球团体赛决赛活动;二是组织了市安监系统的保龄球、乒乓球比赛和参加市直机关的保龄球比赛,我局获得市安监系统团体第1名,保龄球获得市直机关团体第8名;三是组织参加全省安监系统庆大文艺汇演,我局获得2个优秀奖,一个组织奖;四是组织了等登山活动;五是组织了国防教育日活动,参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防成就展和参加市国防办组织的军事定向越野比赛,由团支部组队参加的定向越野比赛获得优秀组织奖;六是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到特困党员家庭慰问干部家属;七是做好妇女工作,举办了女性家庭、情感、礼仪专题讲座;八是为机关干部开展体育锻炼落实了活动场地,定期每周二打羽毛球。这些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机关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干部职工的情操,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干劲,有力促进了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展开。

六、年党建工作安排

加强机关党的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年,我局党总支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教育。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要落实好周五政治学习日的讨论专题,组织好专题片的观看,努力把学习贯彻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进取,全面开创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在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培养和树立安全生产先进典型。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三要营造和谐机关。大力开展“建和谐机关,促科学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尤其是要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机关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要以学习贯彻新党章和落实《实施纲要》为重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在推进长效机制的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敢创新、善工作的高素质队伍,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