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箭与制导学报
  • 创刊时间1980
  • 影响因子0.31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弹箭与制导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兵工学会

《弹箭与制导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0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31。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万方收录(中)、SA 科学文摘(英)、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弹箭与制导学报杂志介绍

《弹箭与制导学报》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由中国兵工学会与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性刊物。

主要栏目有:导弹与制导技术;弹药技术;火箭技术;弹道与气动力技术及相关技术。现为公开发行、双月刊。

本刊宗旨是报道导弹、制导、控制、导航、弹药、火箭、弹道、气动力、模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学术论文,报道该专业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科研成果,为该专业领域的科研、生产、教学、部队使用服务。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航空科学基金、国防科技技术预先研究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预研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研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548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3750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30203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3208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72166)、中国航空科学基金(20130196004)、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2001-226)、国防基础科研计划(K15030602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7761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672032)。

弹箭与制导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论文篇幅

论文内容精练、表意明了,参考文献控制在3~6条。论文篇幅尽量控制在5页(A4)以内。

2论文结构和格式

请作者参用《弹箭与制导学报》主页上的"论文格式模板",电子文档不宜过大,应在5M以内。

3突出创新点

文中创新点可用下划下示出,以供编辑和专家审稿之用。

4修改中应注意的重点事项

(1)作者单位

所有作者单位均标明学校及院(系)全称、城市、邮编,且中英文对应。

(2)摘要

摘要由四部分组成,即: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摘要用第三人称,摘要和全文中不宜出现如"本文(Thispaper)"、"作者(We,Theauthor)"之类的词。英文摘要中用现在时态叙述作者的工作及结论。摘要中尽量少用特殊字符(即各种数字符号,上下标及希腊字母)及特殊字符组成的数学表达式。中、英文摘要内容要一致,中文字数控制在300~500字。

(3)引言

引言是概述论文中研究的项目,要简明扼要,一般控制在500字以内。引言中尽量不要出现图。

(4)物理量(变量)符号的选用

正文(含图表)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对外文字母和文种、字体和大小写、上下角标易混的字母应书写清楚。对于矩阵、向(矢)量采用黑斜体.如果作者排版输入有困难,请在文后注明上述各量,以便于正确排版。

(5)表格

表格宜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格中的物理量要有名称、符号、单位三者齐全。图和表格放在正文提到的一段文字后面,不要插在段落之中。图表尽量只占半栏。

(6)关键词

关键词应反映论文的本质、特征,一般选3~7个词。

(7)参考文献

未正式发表的文献不能列入,如果参考了本刊或作者已发表的文献,也请列上。

弹箭与制导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西北工业大学 1108 导弹;仿真;飞行;制导;滤波
空军工程大学 1103 导弹;空导弹;仿真;雷达;武器
北京理工大学 687 导弹;制导;仿真;值模拟;数值模拟
南京理工大学 676 弹道;引信;仿真;值模拟;数值模拟
中北大学 633 值模拟;数值模拟;侵彻;仿真;弹道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 384 导弹;仿真;制导;弹道;总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 338 信号;导弹;雷达;导航;陀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 285 导弹;反舰;反舰导弹;雷达;仿真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267 导弹;弹道;仿真;火箭;制导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251 导弹;空导弹;空空导弹;仿真;火箭

弹箭与制导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内部爆炸加载下变壁厚壳体破片的宏观与金相分析 张志彪; 王雨时; 邓涛
  • 聚脲喷涂铝蜂窝结构抗爆性能数值模拟 戴平仁; 黄正祥; 祖旭东; 肖强强; 贾鑫
  • 不同应变速率下HTPB固体推进剂低温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王虎干
  • 固体火箭发动机尾流场数值模拟 张俊; 田中旭; 高天宇; 高璞清; 覃飞
  • 翼安装角对单翼末敏弹扫描特性的影响规律 舒敬荣; 张婷; 李红星
  • 基于图模型及直方图匹配的航拍图像拼接技术 李艳玲; 汪国平
  • AN辅助的WFRFT抗截获通信优化设计 翟东; 达新宇; 王浩波; 潘钰
  • 制导光纤缠绕缺陷与放线故障模式分析 陈瑞宁; 陈静; 薛耀辉
  • 多特征信息融合的中心群跟踪算法 杜明洋; 毕大平; 王树亮; 潘继飞
  • 高超声速钝锥体热环境仿真计算 张超; 刘洪泉; 赵泽华; 王记妃; 胡东阳; 张玺; 翟北北
  • 毁伤威力场冲击波存储测试系统设计与研究 杨磊; 尤文斌; 丁永红; 王海霞; 姚悦
  • 图像自寻的火箭弹目标捕获概率计算与分析 房施东; 陈栋; 马翰宇; 蔡宏图
  • 一种雷场协同探测智能决策模型研究 于涛; 郝永平; 郑斌; 李广林
  • 头部喷射曳光火箭靶弹气动耦合效应研究 袁毓雯; 曹红松; 刘壮; 张会锁; 刘鹏飞; 李冰洋
  • 无人机载空地导弹关键技术研究 徐宏伟; 李鹏; 王玄

弹箭与制导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丈八东路10号《弹箭与制导学报》编辑部

邮编:710065

主编:王东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西安市丈八东路10号《弹箭与制导学报》编辑部,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