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物探
  • 创刊时间1962
  • 影响因子1.69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石油物探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

《石油物探》是一本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62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69。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石油物探杂志介绍

《石油物探》创刊于1962年,最初是一份原地质矿产部石油地质海洋地质局系统内部交流的学术刊物。1978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正式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定为季刊,每期128页,是国内创刊最早的一份石油物探科技刊物,也是我国最早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石油物探类刊物。

《石油物探》自创刊以来,尤其是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以来,一直认真贯彻“介绍科技成果,推广先进技术,开展学术讨论,交流工作经验,直接为发展我国石油地球物理勘探事业服务”的办刊宗旨,在选题和报道方面,重视能反映石油物探技术动向的新思想、新技术的论文,注重所报道方法技术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以及内容的新颖性、经验的推广性,力求做到全面反映国内石油物探科技发展方向和前景。

《石油物探》所刊登的内容主要为国内地震、测井、电法、磁法和重力等地球物理勘探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以地震勘探为主。栏目设有科技论文、勘探开发史例、经验交流、综合评述以及学术讨论等。长期以来,《石油物探》受到了国内有关生产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好评和重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等院校研究人员视《石油物探》为自己的良师益友,更把《石油物探》作为自己聪明才智尽情挥洒的舞台,不但从中汲取自己的所需,同时也把自己的思想和见识通过《石油物探》传播出去。

《石油物探》的作者有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院所和中科院地球物理所的研究人员,有各油田(包括胜利、大庆、中原、辽河、江汉、南阳、大港、长庆以及新星石油公司各石油局等等)的科技和生产人员,有各石油大学、地质大学和综合性大学(如清华大学、国防科大、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大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等)的师生。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攻关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06-0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3CB2286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7412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5014-001-0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CB2010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6030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1AA602018)、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1CB209105)、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攻关项目(P11004)。

石油物探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467 储层;反演;地震;叠前;盐岩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375 勘探;地震勘探;储层;地震;油气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369 勘探;地震勘探;地震资料;储层;油气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339 反演;地震;储层;测井;勘探
成都理工大学 212 储层;勘探;反演;地震勘探;地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165 勘探;地震勘探;地震;储层;测井
中国科学院 140 勘探;地震勘探;地震;反演;地震资料
同济大学 135 反演;勘探;地震勘探;地震;叠前
吉林大学 118 地震;勘探;地震勘探;测井;储层
中国石化 115 勘探;油气;储层;地震勘探;地震

石油物探杂志文章选集

  • “两宽一高”油气地震勘探中的关键问题分析 王华忠
  • 高维地震数据Wiener中心滤波方法 张力起; 张猛; 王华忠; 秦广胜
  • 地震数据高维统计滤波方法 王福; 王华忠
  • 编码与解码框架下的局部平面波域浅水多次波压制方法 徐鹏; 刘亚辉; 王华忠
  • 透射波旅行时Beam层析成像方法 罗飞; 王华忠; 冯波; 彭仁艳; 蒋先勇
  • 反射波层析反演速度建模方法 冯波; 吴成梁; 王华忠
  • 基于数据自适应加权的叠前深度偏移成像方法 吴成梁; 王华忠; 胡江涛; 马建波
  • 基于高频近似波传播的实用化保真RTM成像方法 周阳; 王华忠
  • 基于非平稳滤波算子的成像域最小二乘偏移 郭颂; 王华忠; 胡江涛
  • 一种新的TTI介质多参数联合层析反演方法 郭恺; 杨林
  • 基于字典学习和ADMM的地震数据重建 李慧; 韩立国; 张良; 贾帅
  • 基于奇异值分解的角度域去噪方法 李江
  • 用于地震反射数据偏移的反射波方程 陈生昌
  • 东海西湖N区块致密砂岩气藏甜点预测研究 李久娣
  • 焦石坝页岩脆性评价与预测 许杰; 刘坤岩; 武清钊

石油物探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上高路219号

邮编:211103

主编:杨勤勇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上高路219号,邮编:211103。